这次终于不是国足了!看看欧洲杯上的数学题

毕陌06-24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西班牙的E组比赛和法德葡的F组比赛,有一些人拿着纸笔看电视直播做数学题。

10多天前的40强赛,不少球迷一如既往地做数学题算分研究起了国足的12强赛晋级条件。好在这次国足争气,往年是扣扣索索计算出国足计算的条件,今次是计算国足不出线的极端条件——在末战对叙利亚比赛前,专业机构得出了结论。

image.png

国足出线几率为99%。

最后天遂人愿,中国末战对叙利亚甚至还没开踢,澳大利亚就已经干掉约旦送国足进军12强了。

这两天欧洲杯末轮,做数学题的轮到了两支小组第三名的球队。

按照欧洲杯24队6组16支球队晋级淘汰赛的规则,6支小组第三球队只会淘汰2支。小组赛末轮前三天决出了4个小组第三。第一天决出的小组赛第三瑞士4分在握,第二天的乌克兰(C组小组第三)和芬兰(B组小组第三)都只有3分,瑞士已经压倒了两个小组第三,遂提前出线。

乌克兰,3分,得失球4:5。

芬兰,3分,得失球1:3。

两支队这两天都惴惴不安,不知道会不会成为被淘汰的两个倒霉蛋。

1624542371475078105.jpg

最后一场比赛,芬兰本来守平就可以确保出线,结果门将乌龙....

第三天,之前两场各有1分在手的苏格兰和克罗地亚如果打平,乌克兰和芬兰都可以找到一个小组第三排名里垫背的。结果这场比赛决出了胜负,莫德里奇的世界波为克罗地亚在格拉斯哥客场拼下了一场胜利。

乌克兰,芬兰。

333.png

除了球员教练外,两队的球迷也只能等结果,好在芬兰最后一场比赛的圣彼得堡和乌克兰最后一场比赛所在的布加勒斯特离家都不远,许多球迷可以先回家等消息。

比如芬兰最后一场比赛0:2输给比利时后,大批球迷开车返回隔壁的芬兰,俄罗斯芬兰边界排起了长队。

99.jpg

由于芬兰队在A-D四个小组第三中成绩最差,芬兰队只能期望E,F两个小组第三比自己更烂。

因此芬兰面对的数学题比较复杂,需要内万林纳还魂解决。

1624540779875060838.jpg

芬兰最伟大数学家的著作对于先进行比赛的E组:芬兰需要

(1)a 西班牙输给斯洛伐克 或 b 西班牙赢斯洛伐克3个球及以上。

(2)瑞典不输给波兰

条件(2)实现不难,关键是条件(1),看起来条件1.b实现相对比较靠谱。西班牙主场输斯洛伐克难度有点大.....

斯洛伐克守了半个小时,随着门将的低级失误,进球阀门打开——一个小时不到,西班牙3:0领先斯洛伐克,1b条件基本完成。

另一边,瑞典已经2:0领先波兰,条件(2)也基本完成。

比赛结束,瑞典没让波兰翻盘,西班牙5:0大胜斯洛伐克,乌克兰提前出线。

99、.jpg

而芬兰需要看接下来最后出场的F组比赛。

芬兰出线条件: 

(1) 德国主场对匈牙利不输(这个容易)

(2)法国赢葡萄牙4球及以上......

第二个条件....

image.png

芬兰球迷掐指计算了一下,如果以上两个条件都发生把芬兰送入16强,芬兰在赢了对丹麦的北欧德比后,将会在淘汰赛和瑞典进行北欧德比2.0。

欧洲杯8强似乎在招手,冰岛萨迦似乎要复制。

88.jpg

“大家都不想看瑞典vs芬兰”的北欧德比么?

芬兰球迷在社交媒体上问。

1624542149191089647.jpg

你居然说,我们芬兰还有机会?(尴尬笑)

本泽马的梅开二度让芬兰队看到了希望,但法国人似乎不想穷追猛打,最后两队2:2和气收场。

数学题结束。

image.png

首次参加大赛的芬兰队带着1个进球+1场比赛胜利昂首离开欧洲杯。

今天球队已经从圣彼得堡返回了赫尔辛基——不到400公里,也就是北京到济南的距离。

这是头戴猫头鹰面具的门将赫拉德茨基。

99.jpg

1624541959725056617.jpg

第一场比赛后,扑出点球的赫拉德茨基头戴猫头鹰面具庆祝胜利数学题做完了,芬兰回家钓鱼,乌克兰代替芬兰去格拉斯哥和瑞典队踢淘汰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