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迎来动荡一夏 换帅之后的王牌是交易CJ?

柴夫06-24 2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24日,The Athletic的开拓者跟队记者贾森·奎克撰文回答了关于这支队伍的焦点问题。随着波特兰人在季后赛首轮出局,他们宣布主帅斯托茨下课,球队在过去9年里首次变得如此动荡。

一向忠诚的利拉德突然不再高喊一人一城,总裁奥尔谢的面前摆着一大堆待办事项,人们也又一次开始思考双枪是不是应该被拆散。在答疑之前,奎克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开拓者目前所处的状态。

Lillard-McCollum-210623-scaled-e1624493540520-1024x683.jpg

“利拉德之前拒绝谈论关于今夏的忠诚问题,我认为这传递出来的信息是他在计算,看看奥尔谢之后的操作会让球队走向什么方向。...利拉德已经31岁了,他想要赢得总冠军,越快越好,所以当开拓者首轮输给掘金之后,他的沮丧是可以理解的。...接下来开拓者要进行选帅和引援等一系列操作,而最终目的自然是让球队实力进一步提升,帮助利拉德更好地带领球队前进。”奎克写道。

以下便是奎克的答疑。

问:为什么一支刚刚因为防守糟糕炒掉主帅的球队会考虑去雇佣迈克·丹特尼呢?他难道不应该是奥尔谢最不该考虑的教头吗?

答案很简单:利拉德。

你能想象利拉德在丹特尼的进攻体系下能做到什么吗?在担任NBA主帅的15个赛季里,丹特尼的球队10次打出联盟前10进攻,而且带领4支他执教的队伍都做到了这一点:太阳、尼克斯、湖人和火箭。他4次带队打出联盟第一进攻,3次第二。

如果安抚队内核心是选帅的任务之一,那丹特尼无疑是能让利拉德打出MVP级数据的教头。

E4fvJM-WYAkhgeZ.jpg

当然了,利拉德每年都能进入MVP讨论,限制开拓者走得更远的是他们的防守。丹特尼只有两次带队打出过联盟前十防守——2011-12的尼克斯(第5)和2017-18的火箭(第7)。剩余时间里,他的球队6次防守排联盟倒数前十,7次排在10-20——和斯托茨过去9年执教开拓者的表现类似。

另外两位获得第二轮面试资格的教练是比卢普斯和贝基·哈蒙。两人都没有过主帅经历,指望他们调教防守也充满不确定性。但球员时代的比卢普斯曾是防守强悍的活塞队的一员,他早在2011年就和奥尔谢有过交集,当时奥尔谢把他签去了快艇。所以我一直觉得比卢普斯是最可能拿到这份工作的人。

问:奥尔谢曾说球队季后赛的出局并不是阵容的错,他是在把锅都甩给斯托茨,还是单纯在为自己开脱?他身为球队总经理难道不该为过去5年4次一轮游承担更多责任吗?

就像大家都知道,如果斯托茨不能在本赛季帮助球队提升防守、走得更远的话,他就会被解雇,如今这个显微镜落在了奥尔谢身上。

过去9年他把开拓者打造成了一支能持续赢球的队伍,但他们从未好到可以争夺总冠军。他做了一些不错的交易(努尔基奇、科温顿、鲍威尔),也做了一些不好的(用威尔·巴顿+首轮签换阿夫拉洛)。

CYnbtlTWAAAIoBK.jpg

他有过不错的选秀操作(利拉德、CJ、西蒙斯),也在次轮淘到了宝(小加里·特伦特、巴顿、克拉布、康诺顿、莱曼),但他也犯过令人无法容忍的错误:2016自由球员签约和2017年选秀。2016年他给了克拉布4年7500万,给哈克利斯4年4200万,迈尔斯·莱昂纳德4年4100万,埃泽利1年800万。

2017年,他手握15、20和26号签,然后选中了扎克·科林斯(15+20向上交易到10)和斯瓦尼根,被他错过的人包括米切尔、阿德巴约、约翰·科林斯、阿奴诺比、贾雷特·阿伦、库兹马、哈特、狄龙·布鲁克斯、蒙特·莫里斯。

奥尔谢总被诟病在交易中过于胆小,2017年他曾追求保罗乔治,筹码是当年的三个首轮签外加双枪和努尔基奇之外的任何人,但步行者最终去和雷霆换了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今年他也曾问价哈登(筹码可能包含CJ),但又一次被火箭拒绝。

在我采访报道的23年里,奥尔谢可能是开拓者有过的最聪明的管理者了。但就像斯托茨一样,当你一次又一次失败后,总要考虑换一种活法了。眼下,奥尔谢需要做对一切,找到合适的教头、提升阵容、让利拉德满意。没有时间考虑省钱了,也没有时间期待西蒙斯和利特尔继续成长,更没有时间抱怨其他队为何不愿和自己交易,如果奥尔谢这个夏天交不出满分答卷,他就将步斯托茨后尘。

CfS35LBWIAAxNhQ.jpg

问:考虑到潜在的回报,开拓者今夏送走CJ似乎是合理的猜测,你觉得这件事发生的概率有多大?

我第一次觉得CJ真的可能在这个夏天被送走。

考虑到他的合同(下赛季3080万,2022-23赛季3330万,2023-24赛季3580万)和他的能力,交易他可能是开拓者提升战力的最快方法(至少是换一种活法的最快方法)。即便是一向看重CJ价值、多次表态拒绝交易他的奥尔谢本人,也在今年球队季后赛出局后松了口。“在更接近冠军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问题是,联盟其他队如何看待CJ的价值?最近一个很热的流言是CJ和76人的本·西蒙斯互换东家,但我不知道利拉德和本西的组合是否能成功。本西是控球手,他总是喜欢有球在手,而利拉德是联盟最恐怖的持球挡拆发起者。就算我相信利拉德能和任何人适配,但上一次开拓者搞来两个持球人的结局并不美好(罗伊和安德烈·米勒,他们到最后甚至不和彼此说话了)。

E4c0isGWUAQYhpx.jpg

当然,奥尔谢还是要征求利拉德的意见,如果这名控卫觉得他和本西的组合可以,那开拓者至少能从这笔买卖中获得防守端的巨大提升。另外我还听说波士顿有意CJ,斯马特的防守属性一直挺适合开拓者的(当然绿军还要送出更多来配平)。

在6年不愠不火的合作之后,送走麦科勒姆看上去是奥尔谢眼下的最后一张王牌,但这也要看其他球队到底能否给出令他们心动的筹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