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小将经受考验 广州队长:我们防守做得好

洪流06-24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4日,在2021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队最终0比2不敌大阪樱花。尽管最终以输球的结果告终,但以梯队球员出战的广州队整场比赛还是体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仅仅被对方打入两球的表现也让他们赢得了外界的赞誉。特别是球队的防守,对于这支以00后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经受住了锻炼,也给人以希望。

4615DF74-4113-4FB5-ABD2-F63DBEFA4155.jpeg

受到疫情防控方面的影响,此番广州队出征亚冠并没有派出自己的一线队,而是由梯队小将代为出征。海港在亚冠附加赛里,不敌菲律宾球队卡雅,这也令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仅剩下广州和北京国安这两队。

京穗双雄对于亚冠并不重视,纷纷派出以预备队为主的阵容出战,而广州队的对手大阪樱花对于本场比赛还是相当重视的,首发阵容里不仅有金镇铉、帕努萨特和塔格特三名外援,而且也不乏像丸桥祐介、坂元达裕和清武弘嗣这样的本国知名球员。这让很多人对率先亮相的广州队不报希望,甚至表示“别被打进两位数”。

然而,广州队的小将们做的却相当不错。平心而论,广州队在实力上处于绝对下风,而从本场比赛来看,球队全场只有2次射门,进攻端的发挥实在算不上好;但即便如此,大阪樱花在本场比赛的进攻质量仍然难以令人满意,阵地进攻竟然颗粒无收,甚至一度踢得异常混乱。不管是樱花在联赛中极其擅长的中路直塞还是球队面对小将应该采取的边路传中,在这场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它的作用;尽管比赛进展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但这种优势其实并没有真正展现在进攻威胁的创造上,甚至可以说大阪樱花在场上的办法其实也并不多。

相比之下,广州队反而收获了信心。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广州队的首发总身价只有20万欧元,而大阪樱花的首发总身价达到了1050万欧元,樱花每名首发球员的身价都高于广州队的首发总身价;但广州小将们在比赛中不仅用积极的拼抢限制了对手的发挥,王天擎、陈泉江甚至还曾经在边路完成了一对一的突破,可以说球队的年轻球员们开始发现,对手的国脚也不过如此。对手大阪樱花控球率超7成,射门次数超过20次,如此碾压式优势却无法破开广州队的防线,还要靠定位球才能完成进球,这已经说明了广州队球队的战斗力。

赛后,队长陈泉江表示接下来球队仍然会以学习为主,用每一次奔跑和拼搏去努力完成每一场比赛。谈到大阪樱花进球后对广州队的影响,陈泉江表示:“他们开场攻得很凶,因为我们没有什么经验,我们主要就是打防守反击,就是为了防住对手。第一个丢球以后,我们心态也保持的很好,我们就按照自己的打法去踢,后面的比赛我们做的也不错,防守这一块做的不错,但丢了两个定位球,很遗憾。”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陈泉江表示:“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以学习为主,打出自己的东西,我们会用每一次的奔跑和拼搏,去努力完成每一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