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官方确认:新赛季开始 客场进球规则取消

文斯06-24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四,欧足联发布公告,确认从新赛季开始,客场进球规则将取消。欧足联在公告中表示,“根据欧足联竞赛委员会和欧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的建议,执委会今日正式批准取消欧足联旗下所有赛事中的客场进球规则,新规将从2021-22赛季开始实施,其中包括资格赛阶段的比赛。”

客场进球规则最初应用在1965-66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比赛中:在两回合双方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客场进球数更多的一方被视为两回合比赛的胜者。这一规则的初衷,是希望鼓励客队多进攻,从而避免客队在客场作战时坚守不出,提高比赛的整体观赏性。

uefa.jpeg

不过,随着足球运动的不断发展,主客场给两队带来的状态差别在逐渐缩小,而在这种情况下,客场进球规则的一些其他影响开始凸显。比如在首回合比赛中,有些主场作战的球队可能不会愿意在进攻当中投入重兵,希望防止客队轻易获得客场进球优势,而首回合客场作战的球队可能会打得更为激进,希望争取到客场进球,从而在次回合回到主场时可以选择优先稳守。这样的情况,也多少有些背离了这一规则的初衷。

欧足联在公告中,也特意举出了上世纪70年代中期与现如今的数据对比。在主客场胜率方面,上世纪70年代是61%比19%,而如今这一数据已来到47%比30%,差距明显缩小;在主客场平均进球数方面,上世纪70年代是2.02比0.95,如今这一对比则是1.58比1.15。此外在男子足球数据方面,从2009-10赛季开始,场均进球数这一数据就一直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准。

对于客场进球规则的取消,英国媒体此前就有报道。据悉,欧足联竞赛委员会在5月份时,就已将提案呈给了欧足联执委会,这一提案也在今日获得了最终的批准。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