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主帅复盘亚冠首战:丢球不怪谁 等他们长大

叶慧06-24 22: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0比2不敌大阪樱花,年轻的广州队并没有爆出拒绝失利的冷门。但这群20岁左右的小将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现的顽强拼搏精神让人拍掌叫好,也让外界对他们接下来的亚冠小组赛表现充满更多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24221323.png

广州队的两个失球分别出现在上下两个半场,而且失球方式几乎如出一辙。第15分钟,奥埜博亮接应原川力开出的角球完成头球破门,让后防线盯人出现失误的广州队付出失球代价。不过,樱花的第二个进球直到第69分钟才出现,同样是原川力主罚角球,身高优势明显的泰国归化中卫蒂亚戈一头将皮球砸在横梁上,皮球反弹入网。除了这两次机会,樱花在运动战创造的20次射门悉数无功而返,终场前丸桥佑介的直接任意球同样被门框拒之门外,没有让广州队的城门三度失守。广州队仅有的两次射门均没有形成威胁,上半场第21分钟,范恒博在40码外的吊门偏离目标,张智豪在第67分钟的头球攻门也脱靶而去。

“我们小伙子打得很好,打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当然有很多不足,比赛中有很多我们需要学习和补足的东西。”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征战亚冠的广州队预备队主帅刘智宇在赛后复盘时说道,“在这些艰苦的比赛里学到了不放弃、坚持,因为比赛90分钟,对手非常强大,他们能做到这样确实很不错,为他们鼓掌。”谈到上下半场的两个失球,刘智宇认为不应该过多责怪球员,“这两个丢球确实我们队员的身材有劣势,这两个丢球不怪谁,只能说等他们长大了。”

球队队长陈泉江则表示,丢了两个定位球,很遗憾。“我们踢得还不错,做好了防守。丢了第一个球后,心态也保持的不错,也没乱。”

虽然输掉比赛,刘智宇认为球队上下的出色发挥值得肯定,尤其是在面对强敌的时候没有怯场,这对于大多数之前没有职业联赛经历、初次征战亚冠的年轻球员而言实属不易,“(为他们的表现感到高兴)这是肯定的,但是也有些许遗憾,如果做得更好可能结果会不一样,年轻的球员需要磨练,我们也希望他们尽快成长。”对于球队在失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刘智宇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备战中好好总结和改进,“回去教练组也会仔细研究录像,做出相对的部署。”

首战失利的广州队将在3天后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泰港,这是他们之前从未有过交手的对手。如何打好这场遭遇战,争取有更好的表现,是广州队上下未来几天为之努力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