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封闭区内上量训练 李铁继续冲刺12强赛

马德兴06-25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自阿联酋返回国内之后,目前依然还在苏州封闭区内进行隔离。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以及小庆祝之后,球队已经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开始为12强赛进行全面冲刺。

src=http-%2F%2Fwx2.sinaimg.cn%2Flarge%2Fea7411ealy4grsjjqe962j20xc0m9wj5.jpg&refer=http-%2F%2Fwx2.sinaimg.jpg

李铁继续冲刺12强赛

球队回到在苏州封闭区内后,眼下的头等事宜就是等待7月1日的分组抽签仪式,在抽签之后,不管是中国足协抑或是国家队教练组,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展开准备,球队则可以更好地拟定有针对性的备战计划。

据悉,此次分组抽签仪式将安排在线上进行,这主要是针对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现实情况,亚足联不再邀请各参赛队派出代表前往现场参加抽签,这也是为减少各参赛队前往现场参加抽签时可能会遭遇到的各种安全与健康风险。当然,不派人也不意味着中国足协或中国男足就此袖手旁观,届时将安排包括主教练李铁等在内的相关人员重点关注抽签的全过程。这之后,各个方面将与相关参赛队就诸多事宜展开协商。

当然,在等待抽签之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已经明确表态,即李铁肯定将会继续带队出战12强赛。在先前完成了40强赛的任务之后,无论从哪个角度与方面来说,中国足协没有理由在此时更换李铁。而且,即便是像外界所希望的那样,再去找类似像里皮那样的大牌教练,受到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恐怕也没有可能,因为外籍人员现阶段入境受到的各种限制不少。更何况,距离12强赛开始的时间所剩无几,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让李铁中途而废。虽然李铁率队参加的比赛不多,但李铁过去一年半以来给国足所带来的变化还是清晰可见的。

在李铁留任的情况下,各项工作肯定是让李铁继续牵头去完成国足的12强赛备战工作。当然,在可能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或者是国家队自身,肯定会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好的助教,进一步充实国家队的力量、为国足“加分”,为12强赛冲击做足准备。

至于12强赛如何进行的问题,整个赛制的主动权并不在中国足协掌控范围之内,还是需要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做出决定,因而,中国足协只能多准备预案,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变故,中国足协肯定是想办法能够为国足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而且,围绕着国足的备战,接下来的联赛究竟如何展开?这恐怕也需要等待12强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才能有更进一步的说法,因为在抽签之前,12强赛究竟如何打?肯定会更进一步明确。只有在外战全面拟定之后,中国足协与负责职业联赛事务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筹备组才有可能敲定联赛事宜。

国足安心训练备战

就队伍本身而言,目前在进行隔离等待结束的同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进行训练。尽管苏州当地的天气炎热,而且目前也正好是江南地区的黄梅雨季节,在高温的同时,湿度更大,天气甚至让不少人感觉比前往阿联酋参赛都要难受,但国家队的训练却未曾有过间断。从6月19日开始,球队全面恢复正常训练之后,国足在过去几天里已经进行了两堂大量课,队员们普遍反应“强度很大”、“累坏了”。而这也恰是国家队教练组所希望的,因为未来12强赛的比赛强度与密度,肯定比40强赛还要大。尽管国脚们在40强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体能情况,而且也说明前一阶段的训练是有效果的,但面对12强赛,国足显然需要更高强度、更好的体能作为保障,才有可能在12强赛有所成就。

所以,近几天来,虽然国家队尚不了解未来12强赛中的对手是谁,但训练中的分组对抗、分队对抗不可或缺,当然,现阶段期间,所谓的主力与替补并无实际意义,主教练李铁在训练中更多地还是打乱分配,然后在对抗中不断地进行个别调整。

按照计划,这样的高强度训练将一直持续到此次隔离结束,直至球员返回俱乐部准备重新开始的中超联赛。这对各俱乐部来说,虽然在联赛重启之前缺少了磨合的时间,但却让球员在身体以及体能方面有不小的提升,只要在赛前进行简单的磨合,便可以投入到联赛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