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有毒?法国队最后一练伤2人 迄今已5人受伤

王勤伯06-25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对于法国队来说,以1胜2平的战绩获得死亡之组第一,并不是意外。没有人要求他们必须以3战全胜的方式赢得本组。然而,尽管对布达佩斯的高温,法国队有不少心理准备,但在匈牙利首都发生的一切,仍然有些出乎法国队的意料之外,例如集中爆发的伤病潮。

本周五,法国将飞往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继续他们的欧洲杯征程。温度计显示,这里下午的温度会超过30度,但这可能已经会让德尚的球员们感到满意,因为布达佩斯的热,绝不仅是30度量级的。在本周四下午,也就是小组赛末轮的第二天,当球员们进入布达佩斯MTK俱乐部主场希代古提体育场,进行在匈牙利的最后一次训练时,温度计在树荫下显示为38℃。偏偏在这次训练课上,出现了两名伤员,让德尚捏了一把冷汗。

先是勒马尔痛苦倒地。当时是队内分组对抗,他接到帕瓦尔的传球,在朗格莱和迪布瓦的夹击中转身射门破网,但在与此同时,他的小腿却与出击封堵的迈尼昂重重相撞。在紧急护理后,勒马尔被送回了更衣室,而在那里,已经有了另一个当天的伤员小图拉姆。小图拉姆是在一次滑倒时遭遇右侧内收肌拉伤,被迫中断训练,被两名医务人员扶进更衣室。

大惊失色之后,勒马尔松了一口气。初步诊断显示,勒马尔的胫骨没什么严重的问题,只是那一下撞得实在是不轻。休息一阵以后,勒马尔已经可以在没有外界辅助的情况下恢复行走,他也应该可以进入淘汰赛的比赛名单。小图拉姆的轻伤也不必引发太多担忧,只不过他可能会缺席接下来2-3天的训练。

登贝莱已经铁定缺席欧洲杯剩余赛事。而小组赛最后一轮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法国队同时伤了2个左边后卫,在1/8决赛中,球队势必会面临这个位置的人员问题。目前唯一的好消息是,迪涅经过检查以后不必立即离队,此前他的右大腿四头肌伤势,曾让队医担心他已告别本届赛事。迪涅肯定不会进入对瑞士的比赛名单,但该位置的主力埃尔南德斯(下图)的情况也严重存疑,因为他的膝关节仍然是肿的。

所以,拉比奥仍然要准备好,来客串左后卫的位置。但拉比奥的身体也不是没有问题,实际上在意甲赛季结束后,他的脚踝就一直有伤,参加比赛始终是带伤出战。拉比奥本人也并不希望过分冒险,因为法国队在之前就有过这样的例子,2018年世界杯期间的乌姆蒂蒂,在俄罗斯就曾经带着有伤的膝盖出场,世界杯夺冠后,巴萨后卫再也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除了高温,法国队在布达佩斯是否选错了场地?理论上讲,同在布达佩斯,MTK俱乐部的希代古提体育场设施,应该是好过葡萄牙使用的伊洛夫斯基体育场,后者隶属于匈乙俱乐部沃绍什。然而,葡萄牙仅仅因为坎塞洛新冠阳性损失了一名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