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尔担任步行者新任主帅 基德将重返独行侠?

孔阳06-25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前,卡莱尔正式和独行侠分道扬镳。但是,这位冠军主帅并不需要为工作发愁。步行者队为他提供了一份4年2900万美元的合同,卡莱尔即将重返印第安纳。

其实早在10多年之前,卡莱尔就在步行者担任过主教练。从2003年开始,到2007年离开,卡莱尔在这期间取得了181场比赛的胜利,球队的胜率也达到了55.2%,两项数据都排在队史的前五名。其后,他便来到了达拉斯,在那里一待就是10多年。2011年,卡莱尔帮助独行侠拿到了总冠军,那也是他执教的最高光时刻。

然而,今夏卡莱尔却因为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最终选择离开了达拉斯。重回印第安纳,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卡莱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这支球队的球员富有技巧,无私、努力,虽然在赛季开始前阵容无法确定,但我和总经理都很激动,让这支球队变得健康,看看他们能变成怎样。”

rick-carlisle-copy.jpg

上个赛季,步行者没能从附加赛当中脱颖而出。刚刚执教了一个赛季的主帅约克伦因为过分迎合布罗格登和小萨博尼斯,因此失去了其他球员的支持。管理层在进行了再三的权衡之后,决定更换主帅。恰逢独行侠那边与卡莱尔分手,步行者顺水推舟与这位冠军教头签约。

步行者篮球运营总裁普理查德在谈到卡莱尔的时候说道:“里克是赢得过冠军的久经考验的赢家,他将成为入选篮球名人堂的教练。他在生涯中一直展现了建立持久性成功的能力,基于他此前在这里的执教经历,他对我们的球队和球迷非常敬重,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他回到印第安纳。”

新赛季,卡莱尔的目标自然是带领步行者重返季后赛。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老东家。谈起离开独行侠的原因时,卡莱尔这样说道:“辞职的原因很难说清楚,我感觉是一个对多方都有益的决定。”他认为,如果独行侠确定下一任的主教练,基德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我希望杰森·基德会是下一任独行侠主帅,他作为球员和卢卡有很多共同点。”卡莱尔说道,“我觉得这对卢卡会是非常好的情况,对基德也是。我是地球上唯一一位都执教过他们的教练,我很清楚他们作为球员的特别之处。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这是我的观点。”

jason-kidd.jpeg

现如今,独行侠也的确把基德列入到了重点的考察名单之中。甚至有消息称,球队已经开启了与基德之间的合同谈判。就像卡莱尔所说的那样,基德的确和独行侠非常适合。首先,基德曾经在独行侠效力过,并且在2011年助球队拿到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与球队之间有着一定的感情。其次,基德非常善于处理和球员之间的关系,东契奇会在他的手下如鱼得水。不过,在确认主教练之前,球队还需要先来确定总经理的人选。

据消息源透露,现在仍不清楚芬利会晋升为篮球运营总裁还是继续现在的职位,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也很有可能为球队增加一名新的球队高管。库班在做决定的时候,会征求诺维茨基的意见,这位独行侠队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支持自己的老队友芬利晋升为球队篮球运营总裁。同样的,德克也支持独行侠选择基德作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

接下来,独行侠高层将会就相关问题作出决定。对于卡莱尔来说,重回步行者是自己的教练生涯开启了新篇章。对于独行侠来说,他们同样也将开启一段新纪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