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爷:齐祖公开信受人挑拨 欧超完了?欧超绝不完!

霍尔顿06-2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四,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接受了零点电台专访,对于多个外界热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

Florentino-Perez-quotI-came-to-change-the-world-of-football.jpg

比如在今夏结束16载银河战舰生涯的拉莫斯,有没有得到过合同的续约罗生门,弗洛伦蒂诺表示:“这个决定很是艰难,塞尔吉奥是我2005年带到这里的,我像爱自己的儿子一样爱他。当然,对于这件事情,我非常抱歉。至于发布会?我从来没搞过这个。我崇拜着塞尔吉奥,不会对外谈论他,他永远是皇马的传奇人物。至于此事,我们已经向外传递了所有应当传递的信息,我不会再来一个自己的版本。我们向他提供过合同,刚告诉他这是有时限的,但他可能不这样认为。他会在未来继续成就伟业,这点无疑。有朝一日,他会回来的,这是他的家。我和其他球员之间也有过类似过往,塞尔吉奥真的如我的儿子一般,我祝他一帆风顺。我不会谈论谁是谁非,这毫无意义。”

至于拉莫斯高薪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传闻,弗爷回应:“如果他能加盟一间能够给予他我们所无法给予之物的球会,我会很开心,就如同C罗身上发生的事一样。”

弗洛伦蒂诺在足坛纵横捭阖多年,是以冷酷、无情为最大标签,掌印皇马期间,请来球星无数,清退功勋同样多如牛毛。弗爷始终秉持无人大过球队的原则,无论出身、不计贡献,球员凡有异见,皆要为伯纳乌的利益而“牺牲”。而在弗洛伦蒂诺治下,处理和劳尔、卡西利亚斯的关系,成了这种原则最具代表性的事例,“处理与球星间的关系其实很难,但是我久经沙场,自认为做得还不错。劳尔曾在告别发布会上表示,我总是为皇马倾尽全力。卡西的离队?他离开那天并不顺利,我给他打了电话,希望他能同全队告别,可能是因为(关系)紧张,他离队前一天的事情不尽人意。他是传奇,理应以传奇的方式作别。”

而在无数分合之中,最特别的,自然是以球员和教练身份来去自如的齐达内,以主帅职务“二炒”弗爷后,齐祖发布公开信,直言对皇马缺乏对自己支持的失望之情。弗洛伦蒂诺透露,二人在齐祖离开后再无联系,但坚信这封信的背后是有人从中作梗,“其实齐达内离开并不令我惊讶,这是个合乎逻辑的选择,我足够了解他。今年确实不容易,教练的工作也很艰辛。为了留下他,我尽了全力,我和他聊了一个下午,就为说服他继续。齐达内的做法很简单,当他说出要走的时候,就代表他已经离开了。”

“我没读过这么一封信,我可以对我的孙子们起誓。齐达内肯定不会写这个,这不是他的风格,一定是有人从中挑拨。我们的感情深厚,他始终是皇马传奇。你想象一下,每个教练一周要准备四场发布会,谁都会因此疲累。如果在发布会上被问了八次相同的问题,任谁都无法忍受。之后我们再没有过谈话,我甚至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在马德里。我对他的感情始终如一,从我的角度出发,我认为他将来还会执教皇马。齐达内本人是有意带领法国队的,他一定能实现这个愿望。”

安切洛蒂回归救急,“我们为安切洛蒂和平图斯感到高兴,他们第一次为皇马工作时,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没联系过孔蒂和波切蒂诺,我和执行部门的安赫尔关系很好,为(选帅)聊过几次,一直认为安切洛蒂是最佳选择。一些教练离开的同时,也有一些教练来到这里。”

作为欧超发起人,弗洛伦蒂诺自然避不开这个话题。始终坚持不退出欧超的皇萨文已经获得了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被认为是对欧足联的阶段性胜利。欧超能否成真,弗爷有信心,“这并不是一次失败的举动,我们已经准备了两年。足球的影响力在逐步减退,球迷正逐渐丧失兴趣,既然如此,我们应当求变。一旦失去了观众,大部分球队都无法获得收益。”

“我们不会戴着有色眼镜审视任何一支球队,但是一切的主宰者是球迷。如果罗马vs桑普多利亚和曼联vs巴黎圣日耳曼,球迷对哪场更有兴趣,一目了然。我们选择的都是球迷基数最庞大的球队,他们才是应当出现在电视里的队伍。所以,那些支持者最多的球队们必须出现在欧超中,是他们的球迷购买了更多的转播会员。我们并非偏爱某队,而只是出于组织赛事的纯粹目的。我能告诉你,欧超并未搁置,欧超进行的同时,联赛也不会被耽搁。各国联赛唯一的目标,就是让球迷掏钱看转播。”

欧足联的处罚?“别慌,我们的利益已经得到了保证。因为支持欧超,英超俱乐部遭到国际足联威胁,签了些不该签的协议。那些人想要制裁他们,不过法院告诉国际足联他们无权这样做。在篮球里,我们有欧洲篮球联赛,这是俱乐部亲自争取得来的结果。那么足球领域里,我们为什么不能这样做?”

弗洛伦蒂诺表示,他和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再无联系,“(欧超事发)后来我没再同他讲过话。他们想要保留特权,可球迷并非如此。不能是我们在赔钱,而切费林则在加薪。足球即将消亡只是,那些特权者想的竟然是如何保住手中的那点权利。”

“很早以前,足球比赛依照区域划分,譬如安达卢西亚大区、瓦伦西亚大区等,他们在自己的范围内组织赛事。后来西甲成立,当时舆论称足球完蛋了。1955年,欧冠诞生,又有声音说足球完了。但实际上,足球更好了。我们不用局限在自家一亩三分地上踢球,每周都有具有吸引力的比赛,其中有些需要付费,另一些则不用。”

皇马主席说,欧超仍在筹备中,创始12队间有协议,无人能随便离开,“卢森堡法院即将下达判决,撤销欧足联&英足总对英超俱乐部的制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