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名宿盼和中国同组引韩乔生回应:别光说不练

黄何06-26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和中国队分在同一组很好,我们有能力击败中国队。”近日,谈到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的抽签,越南足球名宿武孟海如此说道。此言论引起了国内足球人的热议,名嘴韩乔生表示,国足也愿意和越南队同组,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QQ图片20210626154721.png

据越南媒体《Soha》报道,在2022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结束后,许多中国媒体都希望他们的国家队能够在第三阶段(12强赛)和越南队分在同一组。作为越南足球名宿武孟海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也希望越南队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因为越南队有能力击败中国队。

武孟海表示:“世预赛第三阶段的所有对手都很强大,国际足联排名都比我们高。所以和中国分在同一组很好,我们有能力击败他们。过去中国队一直比我们强,但最近几年中国足球似乎陷入了困境。作为同一档的对手,伊拉克比中国更难对付。以前我不敢说,但最近几年我们不介意碰到中国队。我认为他们比我们强一些,但我们很有可能从中国队身上拿分。”

为了佐证武孟海所谓“中国足球近几年倒退”的论断,这篇文章还附上了2019年国际友谊赛上,中国U22男足0比2不敌越南U22男足的比赛照片。

武孟海还谈到自己1974年来中国踢比赛的经历,他表示当时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对越南足球的看法很主观,很轻视。“事实上,当时我们必须向他们学习。”武孟海说道。

不过,武孟海表示最近几年中国足球不再轻视越南足球,“无论如何,如果我们和中国分在同一组,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此外,武孟海还谈到了中国的球员的技术特点:“中国球员的特点是他们身高比我们高很多,技术很不错,但是他们的敏捷性、反应速度和技巧性就没那么出色了。”

武孟海的言论,引起了中国球迷和媒体人的热议。作为著名解说员的韩乔生回应认为,国足也愿意和越南队同组,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韩乔生表示:“根据12强赛现在分档的形势来看,中国队与伊拉克同处第四档,越南队是第六档。站在越南队的立场上,第四档更愿意碰中国队这并没什么毛题。不管是从世界排名, 还是纸面实力,伊拉克都高于中国队;因此,其余各档球队在选择第四档对手的同时,都更希望与‘软柿子’中国队同组。”

“越专家还特别指出,‘和中国队同组将是很好的签位,我们有能力战胜中国队,并谈到中国足球正走下坡路’。言外之意似乎就是把中国队列为12强大礼包,这不巧了吗!我们也愿 意和越南队同组。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韩乔生霸气回应道。

6月18日,国际足联(FIFA)最新亚洲球队12强排名出炉,中国男足亚洲第九,越南男足第十三。根据最新排名,中国与伊拉克同为第4档球队,而越南则在最后一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