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戈森斯火了?别忘了他在“真蓝黑”的搭档梅勒!

晨洁06-27 0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特兰大的3-4-2-1阵型,在意甲和欧冠赛场大杀四方。而他们恐怖的两翼,在欧洲杯上也成为了各自球队的进攻利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戈森斯独造3球大放异彩。他的俱乐部队友梅勒也不甘落后,与俄罗斯和威尔士连续两场破门,成为本届欧洲杯上,另外一位出自意大利的“伟大左后卫”。

小组赛最后一场丹麦对阵俄罗斯,梅勒下半场接赫伊别尔直塞,从后场开始加速到对方禁区前沿,然后左路横切两步,趟过两名对方后卫,右脚贴地抽射破门,漂亮地为球队锁定比分。而短短几天后,梅勒在背靠背淘汰赛对威尔士的比赛中,同样抓住终场前的机会,禁区右侧的内切射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两个进球有都非常漂亮,梅勒完美地演绎了“带刀后卫”在场上的职责。

实际上,梅勒只是今年年初才加盟亚特兰大的,但很快,他就成了球队疯狂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员。在俱乐部的大部分时间,梅勒司职的都是右路的位置,与他在国家队相反。而与他对应的左侧,正是由戈森斯出任。出色的跑动能力和后插上进攻,是他的两大绝招。他和戈森斯遥相呼应,包办了攻守两端。

而在国家队,梅勒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字辈。要是去年欧洲杯按期举行的话,梅勒就连国家队的门都摸不到。虽然进入国家队刚9个月,梅勒却已经牢牢占据丹麦队左边翼卫的位置,并在本届欧洲杯是和球队一起渐入佳境。相比上一场在自己镇守的左路完成进球,今天他的进球则更让人称奇。作为左后卫的梅勒,在运动战中跑到了威尔士的禁区右侧,轻灵地停下皮球后,在禁区右侧潇洒地横切一步,随后一气呵成左脚抽射近角。

WechatIMG42.jpeg

威尔士的防线谁也没有看到,对方的左后卫什么时候跑到了右边去,闲庭信步般进入了禁区,还大摇大摆地停下球来,并从容完成了射门。不过想想梅勒在亚特兰大习惯的位置和踢法,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前国脚弗莱明·波尔森曾经在1992年随丹麦一起经历童话夺冠伟业。在直播当中,他形容梅勒“永远没有倒挡”。波尔森表示:“梅勒脑子里唯一想的事情,就是不断向前。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主教练尤尔曼希望的”。

梅勒赛后表示,所有队员都带着自信而来,这是他们可以晋级的原因:“看看我们在阿姆斯特丹,这里有狂热的气氛。而我们带来的自信,是球队能够走得更远的原因。我们完全不担心接下来碰到哪个对手,我们只专注在自己身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