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场!科威特球星为国出战18年 创下足坛新纪录

马德兴06-27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欧洲当地时间6月27日21点(北京时间28日凌晨3点),欧洲杯1/8决赛比利时与葡萄牙的比赛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进行。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就是C罗如果能够再进球,将刷新伊朗球星阿里·代伊所创下的代表国家队进球109球的纪录,从而独享代表国家队进球最多纪录保持者。而就在之前两天,另一位亚洲球星、来自科威特的巴德尔·穆塔瓦,则将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纪录揽入怀中。

webwxgetmsgimg.jpg

卡塔尔当地时间6月25日,由国际足联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21阿拉伯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在多哈进行,科威特与巴林争夺进入正赛的最后一个席位。作为队长的巴德尔·穆塔瓦率科威特队出战,而这场比赛也是他第185次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场。尽管比赛结果令人遗憾,科威特0比2输给了巴林无缘今年12月的阿拉伯杯决赛阶段比赛,但是穆塔瓦也由此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

1985年1月10日出生的穆塔瓦早在2003年底就开始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场。那一年,阿拉伯海湾地区传统的海湾杯赛于2003年12月26日至2004年1月11日在科威特本土进行,而且由于当时中国男足与科威特队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中同分在一个小组,中国队主帅阿里·汉还曾亲赴现场观看科威特队的比赛。在那项赛事中,穆塔瓦代表科威特队出场,至今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已经效力了快18年。如果不是因为科威特足协受到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处罚,穆塔瓦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场的次数还要多。

1624757190663036077.jpg

第一次代表科威特国家队出战的穆塔瓦

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埃及的中场球员艾哈迈德·哈桑是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保持者,原纪录为184场,是他在2012年3月27日对阵肯尼亚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所创下的,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哈桑最后一次代表埃及国家队出场。而穆塔瓦在将近10年之后,才以185场的纪录打破了哈桑所保持的纪录。由于科威特国家队接下来还将参加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如果穆塔瓦能够继续入选科威特国家队出战的话,这个纪录还有可能继续被打破。

目前,除了穆塔瓦之后,还有两名球员有希望刷新这项纪录。原效力于皇马的拉莫斯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已经180场,比较遗憾地是错过了今年的欧洲杯赛,否则在今年的欧洲杯赛期间,除了C罗可以打破代表国家队进球纪录之外,拉莫斯有望冲击代表国家队出场纪录。另一位,则是阿曼国家队的艾哈迈德·穆巴拉克,他代表阿曼国家队的出场场次同样达到了180场,如果在今年的12强赛中能够继续代表阿曼队参赛的话,就有希望刷新代表国家队出场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