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热身赛捧杯 科贝尔奥斯塔彭科“回春”有望?

丘克06-27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在网坛大牌偏爱“空降”的温网,草地热身赛冠军缺乏风向指示标的参考价值,不过对于前温网冠军科贝尔而言,在2021温网开赛前的巡回赛捧杯,其意义价值远非本土夺冠终结三年冠军荒那么简单,而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持外卡在伊斯特本“抡出”首座草地赛冠军,其温网前景也水涨船高。

E4zw-cvVoAkD0Kd.jpeg

“能够赢得这项赛事我非常开心,” 在巴特洪堡决赛以6比3、6比2横扫西尼亚科娃,科贝尔如愿打破持续三年的冠军荒。“这个冠军对我意味良多,毕竟在经历这一切后,能捧起奖杯站在这里,感觉是不错的。” 凭借本站赛事的“回春”,科贝尔的草地赛事总战绩累计为75胜28负,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威廉姆斯姐妹排名第三。33岁职业生涯走走“下坡路“的时刻及时“刹车”,科贝尔拒绝在持续低迷中越陷越深,在草地热身赛冠军加持下,她在2021温网的竞争力也行情见涨。

“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草地赛事,而且我真的感觉很好,”对擅长借力的科贝尔而言,草地放大了她平击球的优势,甚至“隐藏”她二发的羸弱,即便是发挥乏善可陈的2019赛季,她也背靠背在草地热身赛杀入四强。谈及接下来的温网,赛会前冠军的她谦虚地说:“希望我下周还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就像在这里一样,我不会有什么期待:每一轮都是一场胜利。我会专注每一场比赛,每一轮,享受场上和场外的美好时光。”

不过前世界第一要复制2018年的辉煌再夺温网,不得不面临潜在对手小威的挑战,而后者在澳网、法网冲冠未果后,势必会在“后花园‘做足困难准备。对科贝尔而言,若能从巴特洪堡逆转科维托娃的苦战中总结经验,加持与小威上次交手获胜的心理优势,她完全可以做到从容应战,一旦迈过了第三轮的“生死战”杀入第二周,在格局愈发开放的女单赛场,她再夺玫瑰露水盘的重温旧梦充满可能。

E40Q4KOVIAEvmfQ.jpeg

奥斯塔彭科凭借伊斯特本站冠军在温网大有作为,从目前来看并不现实,一方面她高光的进攻状态能否连续保持三周难以预估,另一方面在首夺草地赛冠军她未战胜一位Top 20,更为重要的是本届温网她并未获得种子席位。

回顾近一周的发挥,奥斯塔彭科谈到并非打得顺风顺水,“我打了一些很接近的比赛,但我有奋战到最后一刻,我打得真的不错,我在半决赛和决赛时表现出蛮高的水准。”对前法网冠军而言,能够在草地赛事取得突破,集齐硬地、红土及草地所有赛事冠军,这已是26岁的成功。若能放平心态尽力减少状态波动,她或许能够“占据”五号种子安德莱斯库的签位,凭借强势的正手进攻连克强手“抡进”温网第二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