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联赛现超长补时神级逆转 中超也有相似剧情?

长乐06-28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6月28日进行的日本J联赛中,出现了超长补时的神级逆转。在湘南海洋主场迎战柏太阳神的比赛中,柏队9分钟补时连续打入3球,完成4比2的大逆转,媲美此前韩国K联赛中江原FC以5比4逆转浦项制铁之战。而中超的最长补时,你知道是哪场比赛吗?

柏太阳神补时造神级逆转 还记得江原FC吗?

在这场湘南与柏的比赛中,湘南海洋在上半时凭借町野修斗的进球率先破门,下半时柏太阳神由于佩德罗点球扳平,第77分钟时,湘南的威灵顿再次反超比分,2比1。第85分钟,町野修斗再入一球,如果是3比1的话可能随后也不会有好戏上演。不过当值主裁通过VAR确认町野先犯规,此球无效。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时刻,在9分钟的超长补时阶段,柏太阳神先由大南拓磨扳平比分后,随后克里斯蒂亚诺和佩德罗又连入2球,完成4比2的超级逆战。这场比赛创造了J1联赛补时最多进球(3球)的纪录。

QQ图片20210628121638.png

提到这种补时阶段的超级逆转,人们很容易想到1999赛季的欧冠决赛,当时曼联在0比1落后拜仁之际,凭借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2个进球夺冠。实际上,这种逆转甚至比这还惊险刺激的剧情,在亚洲足坛也曾经出现。

2019赛季的韩国K联赛中,江原FC对战浦项制铁。比赛直到第71分钟时,江原仍然0比4大比分落后。随后的8分钟,他们尽管扳回2球,但没有人认为胜负会改变。到了补时第2分钟,此前打进一球的赵在玩突然开挂,他在2分钟内连入两球后,为球队扳平比分。但进球还在继续,补时第6分钟,郑助国绝杀崩溃的浦项制铁,帮助江原5比4绝杀对手,这场比赛被韩国媒体称为史诗级的逆转。

BbsImg_154652990262732_1561293191_s_42599_o_w_466_h_572_61182.jpg

柏太阳神和江原FC同样是补时打进3球,但从难度来讲,江原的5球大逆转更为艰难和传奇。

日本J联赛中,此前还曾出现过更长时间的落后2球绝平。2018赛季时,清水心跳主场迎战当时由伊涅斯塔和波多尔斯基领衔的神户胜利船。第86分钟时,神户仍3比1领先,第87分钟,郑大世为清水扳回一球后,球队看到扳平希望,全线压上。

进入补时,双方动作较大,数次发生冲突的同时,转播信号又突然中断,比赛一直断断续续未能结束,补时第14分钟,神奇一幕出现,石毛秀树开出角球,禁区内抢点的清水心跳门将六反勇治后仰头槌破门,帮助主队完成绝平。随后双方因对主裁不满,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神户外援威灵顿被红牌罚下。主裁在补时19分钟后才吹响终场哨。

有意思的是,威灵顿在见证了这场己队神奇被绝平战后,目前作为湘南海洋的一员外,昨天他又见证了球队离奇的被逆转输球。

中超超长补时故事也挺多

在中超赛场,虽然没有这样波澜壮阔超级逆转,但超长补时的故事同样不少。

2019赛季上海上港主场与山东鲁能之战中,双方在进入到全场补时仍然是1比1。此前第70分钟,上港的魏震累计2黄已经被发罚下,第77分钟,艾克森逆境扳平比分。此后,山东围攻对手就是不能得分。

第95分钟时,鲁能队快速进攻后由吉尔破门,在他们疯狂庆祝之际,主裁却通过VAR认定进球无效。随后上港快速反击,禁区内蒿俊闵疑似手球,主裁再次通过VAR认定点球,浩克操刀破门,10人上港经历惊险剧情后迎来神奇逆转。

中超最擅长在补时逆转的是广州城(曾用名广州富力),2018赛季客战长春亚泰之时,富力在第97分钟凭借雷纳迪尼奥的点球取得领先,2分钟后,亚泰也获得点球,可惜被扑出后又被判进球无效。因为反复观看VAR,这场比赛的补时多达13分50秒,创造了中超联赛历史最长纪录。2020赛季客场迎战当时的天津天海,广州城也是凭借扎哈维补时的精彩插花脚完成逆转。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0295091500_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本赛季的超长补时出现在上海申花与河北队之战中,全场补时第9分钟时,申花的阿德里安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当时河北队的主力门将池文一被换下后,鲍亚雄刚上场不足1分钟,最终本场比赛补时多达10分钟。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