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第二?叙利亚足协遭前主帅设计 新帅难敲定

马德兴06-28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都说外来和尚好念经,但实际上聘请外教后所面对的一系列后续与麻烦更令人伤神,如今这样的情况又让叙利亚足协赶上了。尽管突尼斯人马鲁尔已经公开表示辞职,但迄今为止叙利亚足协却无法任命新的国家队主教练,去备战未来的12强赛。原因就在于马鲁尔已经找好了律师准备上诉国际足联,并计划提出高额赔偿。

webwxgetmsgimg.jpg

相信中国球迷对前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后将官司一直打到FIFA而耿耿于怀,而伊朗足协与前任主帅比利时人威尔莫茨之间的官司至今也尚未结案,伊朗足协已经宣布组成了一个由8名律师在内的司法小组,准备与威尔莫茨继续对簿公堂。这样的事情,其实在亚洲足坛并不少见。

而这次叙利亚国家队的争端中,马鲁尔在指挥完40强赛最后一轮1比3输给中国队之后,率先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将不再继续履行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的职责。而叙利亚足协原本对马鲁尔的工作就不是很满意,因而也就很快开始物色新主帅人选,准备随后的12强赛。与此同时,叙利亚足协三次致函马鲁尔,希望他本人能够正式提交辞职信函。

按照正常的逻辑,叙利亚足协没有急于宣布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而是希望见到马鲁尔的书面辞职材料,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但马鲁尔回复的信函中只字不提辞职,反而是要求叙利亚足协尽快付清自2020年3月份上任以来的所有薪水。而据叙利亚媒体披露,马鲁尔在致函叙利亚足协索要薪水的同时,已经找好了律师,准备等待叙利亚足协官方宣布新的主教练,然后上告国际足联指控叙利亚足协违约在先,从而索赔!

如果马鲁尔致函叙利亚足协的书面材料中是“主动辞职”,当然也就不存在违约的情况,叙利亚足协宣布继任者也就很正常。但是,马鲁尔在没有提供书面材料的情况下,叙利亚足协如果任命新的主教练人选,就等于是违约在先,马鲁尔提出索赔恐怕也就名正言顺。因为到国际足联甚至更高层面,官司打起来只认证据不认人,至于社交媒体中的讲话恐怕并不能成为“铁证”。

马鲁尔此举令叙利亚各方面甚为恼火,这也是迄今为止叙利亚足协迟迟未能公布新任主教练的原因。而在这之前,叙利亚足协已经与本国教练尼扎尔·马赫鲁斯达成了一致,就只差正式官宣。

目前,叙利亚足协正在进一步与马鲁尔交涉,希望能够尽快了结此事,并为12强赛展开全面准备。 在未来的12强赛分组抽签中,叙利亚队依然有可能与中国队同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