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温网首秀13记Ace过首轮 二发“掉链子“需反思

丘克06-29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6月29日,2021温网展开女单首轮较量,头号种子巴蒂坐镇中央球场迎战“抗癌斗士”纳瓦罗,成功克服次盘波动轰出13记Ace后巴蒂以6比1,6比7,6比1取胜,如愿晋级次轮。接下来,她将静候巴博斯和布林科娃之间的胜者。

image.png

首盘比赛,走出伤病困扰的巴蒂进入状态较快,在顶棚关闭后以一记反手穿越球实现破发,以3-1领先。“抗癌斗士”纳瓦罗在比赛深入后不仅对头号种子的切球“破解”失败,正手对攻也处于下风,甚至局点机会也连续错失。盘末阶段,巴蒂坚决执行压反打正的策略,最以6比1获胜。整盘比赛巴蒂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四次随球上网全部得分。

进入第二盘,巴蒂和纳瓦罗在底线周旋得更加耐心,反拍切球变化也丰富起来,不过西班牙人应对从容,减少非受迫性失误严守发球局不丢,前六局过后双方战至3-3。第八局,巴蒂利用忽长忽短的下旋球率先向对手“发难”,并以一记高效接发兑现破发点,将比分带到5-4。纳瓦罗在无后路可退的时刻凭借抢二发化解被动,奋起直追将比分反超至6比5。抢七决胜中,纳瓦罗在关键分上打得更加果敢,以7比6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拧紧”状态的巴蒂打得更为专注,抓住对手体能下滑的劣势耗时12分钟取得4-0的领先。越打越顺后,头号种子在第五局以一记强势高压保住发球局,士气大振的她顺势将比分带到5-0。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巴蒂在成功送出love game 后以6比1锁定胜利。

轰出13记Ace取得开门红,对“空降”温网的巴蒂而言,与纳瓦罗的三盘苦战极具锻炼价值和肯定意义。能在意外丢盘后找回专注,夺回比赛主动权,巴蒂彰显了世界第一及夺冠热门的应有风范。在强有力的发球“护航”下,她在本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五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网前得分数据也有可观的75%。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巴蒂的二发落点缺乏变化,而这也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接下来的比赛,世界第一要尽可能地减少状态起伏,才能避免像2021法网般的“阴沟翻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