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日本奥委会首次为奥运代表团设副队长一职

局先生06-30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共同社消息,据知情官员6月28日透露,日本奥委会(Japanese Olympic Committee)拟任命田径运动员山县亮太担任东京奥运会日本运动员代表团队长,乒乓球运动员石川佳纯为副队长。预计日本代表团将有近600名运动员。

山县亮太.jpg

日本奥委会官员表示,目前效力于NBA奇才队的篮球明星八村塁和2018年连续第二年获得世界摔跤锦标赛金牌的须崎优衣,预计将在7月23日的开幕式上担任日本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29岁的山县亮太是男子100米的日本纪录保持者。本月初,他在日锦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百米比赛中跑出9秒95,刷新日本男子百米新纪录,山县亮太也成为继桐生祥秀、萨尼布朗和小池祐贵之后,日本第四位突破10秒大关的选手。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山县亮太和石川佳纯将一起参加运动员宣誓环节。这也是33年来,奥运会开幕式上再度出现男女两名运动员共同宣誓的场景,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同时这也是日本奥委会史上首次为奥运代表团设置副队长一职,创下夏季奥运会的新历史。

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建议各国奥委会允许男女混搭的运动员担任奥运会旗的旗手,以强调在这项重大体育赛事中男女平等。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