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过!小加索尔将离开湖人 德拉蒙德加盟令其不满

李辉07-01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6岁的马克·加索尔仍然计划继续自己的NBA生涯,只不过他的下一站很可能不会是上赛季效力的洛杉矶湖人,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小加索尔几乎确定不会回归湖人。

去年休赛期,小加索尔和湖人签下了一份老将底薪合同,最初他的角色是球队的首发球员,然而随着球队中期引进安德烈·德拉蒙德,加索尔的出场时间严重减少,甚至一度无法登场比赛,消息人士表示,这使得小加索尔对于重返湖人队变得没有兴趣。

小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湖人的感激之情,“我对能够为湖人效力很感恩,我的哥哥曾在这里赢得过总冠军,因此能够代表湖人队出战对我和我们加索尔一家都意义重大。”

对于上赛季湖人的表现和自己的未来,加索尔表示,“上赛季我们遭遇了很多的伤病,赛程也非常密集,这使得我们的轮换一直很不稳定,我们无法作为一个整体取得应有的提升,湖人队休赛期显然面临很多的工作,我不认为自己是他们首要的决定。”

除此之外,湖人队今日的一则消息也预示着小加索尔的离开,湖人队在失去了贾森·基德后迅速聘请了前灰熊主帅大卫·费兹戴尔担任助教,费兹戴尔曾和小加索尔在灰熊队共事,两人一度帮助灰熊取得不俗的成绩,但最终却闹得不欢而散,小加索尔不满费兹戴尔的执教方式,费兹戴尔则认为小加索尔对自己缺乏尊重,因此在费兹戴尔到来后,小加索尔也就更不可能继续留在湖人了。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315%2Ff09f1660p00qpzd4a00p7c000kn00ecc.pn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36岁的小加索尔无疑已经不处在生涯的巅峰期,上赛季他场均出战19分钟,拿到5分4篮板2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45.4%,季后赛小加索尔场均可以贡献5.2分3.8篮板,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3.6%,排在所有球员中首位,因此虽然不在巅峰期,小加索尔无疑还是能够对球队起到一些帮助。

小加索尔的下一站会是哪里?对于这样的一位老将来说,是否能够争夺冠军以及拥有一定的出场时间无疑是最重要的,据媒体透露,勇士和篮网队将是小加索尔的两个潜在下家,勇士队主打传切体系,且球队在中锋位置上人手不足,小加索尔的到来无疑可以很容易适配勇士的体系,他可以在格林不在的时候承担弧顶发牌的角色,另外他的三分球也可以很好地帮助库里等人拉开空间。

对于篮网而言,小加索尔同样能够发挥余热,篮网队本赛季最终遭遇失败,除了伤病外,球队在内线的储备也存在很大的问题,小乔丹虽然年薪千万但完全遭到弃用,剩下的球员中也没有能够在季后赛发挥作用的球员,小加索尔尽管已经36岁,但他的经验,他的投射,他的传球意识和低位的防守能力依旧有目共睹。

除了还要在NBA继续拼搏外,小加索尔的国家队生涯也还在继续,今年奥运会,他将再次代表西班牙男篮出战,和他一起出战的还有他的哥哥保罗·加索尔,毫无疑问,这将是兄弟二人最后一次共同征战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