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首度回应下课:不是被球员逼走 锡安天赋超绝

柴夫07-03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7月2日,前鹈鹕主帅斯坦·范甘迪在下课后第一次公开谈到了他和球队分手的经历。同时大范还针对锡安·威廉姆森逼走自己的流言进行了澄清。

“我讨厌人们总说什么是球员把教练逼走的,这种说法让球员们看上去像是恶人,这并不公平。”大范在播客节目Stupodity中说道,“球员们本身就有权利对这种事情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最终做决定的还是管理层和老板们,他们才是有权利炒别人鱿鱼的人。所以你永远不该把责任推给球员。”

“我能告诉你的就是,锡安不是什么教练杀手。他是一个能帮你赢下很多比赛的球员,他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失去这次机会最让我遗憾的就是不能继续执教他了。他太特别了,在很多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执教这种球员会让你迸发出无限可能,想方设法怎么用好他。这是一个有趣的探索过程。我对自己和锡安的这段合作感到高兴。我觉得我们为他提供了帮助,别人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情。”

i.jpg

此前有报道称威廉姆森的家人对他并不满意,这是大范最终下课的原因之一。在这次节目里,范甘迪也对此进行了回应。

“这我还真不知道,我喜欢执教锡安,我和他关系不错。我认为我们给了他更大的施展空间,把他放在不同的位置上,让他更多控球,打很多持球的进攻。我觉得我们给他安排了一些有益的战术。”大范说,“我没听说他的家人是不是不高兴。锡安确实不高兴,但那是因为我们没能赢下更多比赛,但他从未向我表达过不满。这当然不是说他就一定是开心的,也有可能是他们对我不满意导致我和球队分手的。”

鹈鹕在对外宣布的时候用的是“分道扬镳”这样的说法,表现出的是双方都同意这一决定的意思,但大范显然不同意这种说法。

“关于这种局面,我觉得你应该可以理解,我也不想在一个他们不想我执教的地方待下去。他们不想要我,我也没必要死皮赖脸耗在那。”大范说,“我离开活塞的时候,老板汤姆·戈尔斯也说是双方分道扬镳,我只能说,没错,‘汤姆让我走,所以我就走了。’我猜这也算分道扬镳吧。”

鹈鹕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在宣布大范下课后接受了媒体采访,期间他表示球队和大范在理念和哲学方面有分歧。对此大范直言在赛季结束后的会议上,他和格里芬确实没能步调一致。

gettyimages-1309784652-612x612.jpg

“我们看待执教的方法完全不同。”范甘迪说,“赛季中的时候问题就已经有点苗头,但赛季结束后才真正爆发。我们完全处在不同频道,谁对谁错取决于你的立场和角度,但我们显然没能达成一致。”

在大范看来,这支鹈鹕队太年起了,缺乏经验。但最让他惊讶的还是在自己带队明显提升了防守后,球队选择炒他鱿鱼。全明星周末前鹈鹕防守位列联盟倒数第二,全明星赛后则升到第7。不过鹈鹕的进攻却截然相反,他们开始失去火力,最后被伤病击倒。

“其他教头会把这支球队带到下一个阶段的,市面上有很多好教练呢,”范甘迪说。“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份有吸引力的工作。新奥尔良是一座很棒的城市。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老实说太年轻了,需要成长,这是问题之一。我们三分之二的得分是由23岁及以下的球员完成的。但这里有很多人才,而且有那种几十年一遇的天才作为核心。”

当被问到自己认为谁应该是下一任主教练时,范甘迪给出的一个名字是鹈鹕助理教练弗雷德·文森。锡安将在三个赛季里迎来自己的第三任主教练,英格拉姆则要在四年里迎来第四任主帅,文森上任的话至少能给这些年轻人带来一些稳定性。

“如果你相信并使用弗雷德·文森这样的人,那他其实在埃尔文·金特里来之前就已经在这任职了,”范甘迪谈到文森时说。文森从2010年开始在鹈鹕队执教,当时的主教练是蒙蒂·威廉姆斯。

“他和埃尔文一起共事,所以他知道球员们当时经历了什么。过去一年他和我在一起共事,所以他也知道球员们经历了什么。他不需要重做每一件事,他可以保留一些大家都熟悉的东西来平稳过渡,同时在团队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1203190415.jpg.0.jpg

大范提到锡安总是赞不绝口,他甚至不愿意给这位年轻人设定一个上限。在大范看来,这位状元秀是可以练出投射的,因为他总是在训练后和文森一起加练投篮,但锡安需要提升自己的防守表现。

“在未来的5、6年里,这家伙会有惊人的进步。”大范谈到锡安时说,“如果他想赢得比赛,他真正需要进步的地方是防守。我想他也知道这一点,他就是需要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他在防守端很挣扎,在我看来提升这一块比加强投射更重要。”

“但你要承认,我们在场上的空间并不好,只有朗佐·鲍尔和英格拉姆两个人能真的投三分,这使得对方的防守往往更容易堆在篮下。即便如此锡安场均还能拿27分,命中率61%。我的意思是,他真的是有那种现象级的天赋和竞争力。你真的没办法阻挡他冲击篮下,就算你知道他每次都会杀到内线,却还是无可奈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