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U21主帅:丹麦展现极高水准 经典反击值得一看

昆茨07-04 03:02 体坛+原创

德国电视一台 德国U21主帅昆茨

在首场比赛意外输球之后,丹麦迅速触底反弹。埃里克森缺阵,的确给球队的攻击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可球队凭借着强悍的防守能力还是顺利晋级。而且我们应该意识到,对俄罗斯和威尔士的两场比赛,丹麦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这是一支攻防都相当有水准的球队。

捷克击败了荷兰晋级,战平了世界亚军克罗地亚,对英格兰也仅以一球小负,与瑞士一样,他们也没有大牌球星,却有非常强的集体战斗力。锋线上希克状态正佳,会让所有球队的后防线感到头疼。

第一个失球,捷克的角球防守显然有很大的问题,丹麦的队员都去抢前点,把捷克后卫的注意力完全吸引走了,结果导致德莱尼这面完全被拉空。丹麦的定位球很有威胁,他们的角球落点很多样。当然,这个角球的获得还是有些疑问的,但捷克的球员并没有对此进行过多的抗议。丹麦对比利时也曾经很早就取得进球,而这一次,他们则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丹麦在领先之后回收到半场,这显然有些早,但丹麦人很习惯这种防反的方式,在青年队就是如此。假如丹麦在第1分钟取得进球,他们会把剩下的89分钟全用来防守,即便在反击时也不会投入大量的兵力。第38分钟时,我们看到丹麦式反击,什么是丹麦反击?一般球队投入反击都会至少5名球员,丹麦的反击就三个人跑,中场和后卫都不过中线,保持后防的稳健。

但不是说丹麦不会进攻,不会阵地战。梅勒的外脚背助攻非常漂亮,多尔贝尔所要做的,只是把球送入球门。这是典型的丹麦进攻方式,非常的简练实用而高效,有很强的冲击力和穿透力,防守球员要面临很大的压力。

捷克上半场打了很多高球的传中,效果不是很理想,希克的这个进球,能看到捷克队很聪明的一个半高球的传中,丹麦显然并没有能很好的把握住落点,希克射门的脚法把握住很好,这个球无需太大的发力。

换上波尔森之后,丹麦加强了反击的速度,希克的体力下降也应该比较严重,所以虽然捷克的控球时间很长,却很难像下半场开局阶段那样制造有威胁的进攻。希克体力下降后,捷克希望利用克尔门奇克的冲击力来冲击丹麦的防线,不过捷克改打真正的高球传中之后,克尔门奇克其实基本上是没机会抢到落点的,丹麦后卫有高度,有对抗,这次调整完全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

我们可以看到,第86分钟时,捷克长传反击,最后时刻在禁区线上为丹麦解围的,是丹麦前锋波尔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丹麦防守的可怕之处。所以说,在比赛中被丹麦取得领先会是灾难性的,他们不会再压出进攻,而在阵地战中,要想正面突破他们的防守,同样非常困难。丹麦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即便半决赛遭遇像英格兰这样的球队,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不过,要想重现1992年的辉煌,丹麦需要一些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