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洲杯“躺冠” 2020欧洲杯C罗“躺平”穿金靴?

小中07-04 16: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6年欧洲杯决赛,C罗第25分钟就因伤下场。葡萄牙队最终夺冠,有人讥讽C罗是“躺冠”。但这样说话不公平,葡萄牙队夺冠征程,C罗厥功至伟。法国队后腰帕耶粗野甚至可以说是恶意的犯规,让C罗无法踢完整欧洲杯决赛。不谴责害人者,而奚落受害者,这是善恶不分。

2020欧洲杯,C罗憧憬不再“躺冠”,而是亲自率领葡萄牙队夺冠。小组赛阶段,C罗3战进5球,贡献1次助攻,占据了射手榜首。这样惊艳的开局,使他又增添了两个目标:穿射手金靴,捧最佳球员金球。此前4届欧洲杯,C罗单届最多进3球。他还从未拿过欧洲杯最佳射手,从没当选过赛事最佳球员。

可1/8决赛,葡萄牙队0比1遭比利时队淘汰,C罗的连冠梦和最佳球员梦都破了。金靴梦还没完全破碎,因为尽管早早出局,C罗还有可能成为赛事最佳射手。

podemos-antes-falar-do-golo-do-eder-.jpg

2020欧洲杯1/4决赛战罢,C罗仍排在射手榜首。捷克队前锋希克也进了5球,但他没有助攻,而C罗有一次助攻。另外,捷克是1/4决赛遭丹麦淘汰。同样进5球,希克踢了404分钟,而C罗是360分钟,比希克用时少。

在C罗和希克身后,本泽马、福斯贝里和卢卡库都打进4球,并列第三。不过,法国队1/8决赛遭瑞士淘汰,瑞典队1/8决赛遭乌克兰队淘汰,比利时队1/4决赛遭意大利队淘汰,本泽马、福斯贝里和卢卡库超不过C罗了。

进3球的球员中,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队小组赛没出线,维纳尔杜姆的荷兰队1/8决赛遭捷克淘汰,沙奇里和塞费罗维奇的瑞士队1/4决赛遭西班牙队淘汰。已进3球的球员中,只有英格兰队的斯特林和凯恩以及丹麦队卡斯帕·多尔贝里还有机会超C罗,但英格兰队和丹麦队在半决赛上相遇。

斯特林进3球,有1次助攻。凯恩和多尔贝里进3球,0助攻。英格兰队和丹麦队的半决赛加上决赛,斯特林至少得进2球,才能追平C罗。凯恩和多尔贝里至少得进2球,还得奉献1次助攻,才能追平C罗。但因为用时更多,他们在射手榜上依旧排在C罗之后。

要想超过C罗,这三人要么再多进球,要么再多助攻。比赛越往最后越难打,顶多两场比赛,斯特林要么进2球、贡献1次助攻,要么进3球,凯恩和多尔贝里要么进2球、贡献2次助攻,要么进3球、奉献1助攻,才能超C罗。对他仨来说,这难度不少。

另一场半决赛是意大利队对西班牙队,意大利队中,因西涅、因莫比莱、马泰奥·佩西纳、曼努埃尔·洛卡特利都已进了2球,西班牙队中,莫拉塔、维拉维亚、费兰·托雷斯也是二球在手。此外,丹麦后卫梅赫勒也已打进2球。对于这8人来说,最后一场或两场比赛,要打进3球,没有助攻的还得完成1次助攻,才能追平C罗,难度更大。

如果所有的还在打欧洲杯的身后者都不能追上来,1/8决赛出局的C罗,在人生第5届欧洲杯上,将第一次穿上射手金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