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首次杀入奥运会!无解东契奇统治落选赛

孔阳07-05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无所不能的卢卡·东契奇,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改变了斯洛文尼亚篮球的历史。

奥运落选赛立陶宛赛区的角色,斯洛文尼亚和东道主狭路相逢。此前已经连胜三场的斯洛文尼亚,此役再度以96比85将立陶宛击败。斯洛文尼亚核心东契奇疯狂的砍下了31分11篮板外加13次助攻,是本场比赛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这之前,斯洛文尼亚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的参赛门票,东契奇和他的队友们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与立陶宛交锋之前,斯洛文尼亚连续击败了安哥拉、波兰、委内瑞拉这三支球队,东契奇在这三场比赛当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立陶宛与之前那些对手完全不属于同一级别,他们阵中有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两位NBA级别内线坐镇,球队还是主场作战。比赛开始之前,东契奇谈到了这一强大的对手,他说道:“他们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我们必须真正做好准备,他们有两名NBA球员约纳斯·瓦兰丘纳斯和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要防住他们真的很难。”

然而,本场比赛立陶宛双塔合计只有23分12篮板外加1助攻入账。反观东契奇,仅是他一个人就砍下了31分11篮板外加13次助攻。即便立陶宛内线有双塔,防守端还没有防守三秒的规则,东契奇依旧还坚决的杀向内线,或在中距离完成终结,或到篮下完成得分。全场比赛,东契奇仅仅命中了1个三分球,18次三分线内出手命中了12球,把立陶宛的防守冲得七零八落。

image (3).jpg

这样一来,立陶宛就不得不收缩自己的防线,东契奇外围的队友们便有了更多的机会。在FIBA舞台上,助攻的统计方式与NBA不同,比赛时间也从48分钟减少到了40分钟。可即便是如此,东契奇也传出了13次助攻。放眼世界篮坛,或许也没有哪位球员,在FIBA体系的比赛当中,拥有比东契奇更为强大的进攻影响力。

仅从整体实力来看,立陶宛丝毫不逊色于斯洛文尼亚,他们是欧洲传统劲旅,自独立之后还从未缺席过奥运会。但这一次,他们却倒在了斯洛文尼亚脚下。或者说,是立陶宛倒在了东契奇一个人的脚下。“第三节的发挥,球队糟糕的防守,导致我们输掉了,这样的结果真的太令人失望了。”立陶宛主帅在赛后说道。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斯洛文尼亚球员赛后的狂喜。尤其是东契奇,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一个斯洛文尼亚孩子的梦想都是带领球队杀入奥运会。现如今,他和他的队友们完成了这样的目标,这是最令他感到激动与骄傲的事情。

“我们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化学反应是不可思议的,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我们正在为国家创造历史。这是我们的目标,这是我们国家队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我们可以从这里继续前进。”东契奇说道。

在东京奥运会当中,斯洛文尼亚与西班牙、阿根廷、日本同分在一个小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斯洛文尼亚很有机会从小组当中突围,杀入到奥运会的八强,甚至走得更远。东契奇也会将自己的魔法施展在奥运会的舞台之上,带领斯洛文尼亚创造更多的奇迹。

“篮球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几乎就是我的一切。我想自己在22岁时已经得到了一些成就,但从现在开始,我只会继续向前,我希望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东契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