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程缩减至22轮 7月15日重启首次跨年完成

霍妮07-05 16:0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上确定了中超联赛剩余比赛安排,2021中超将为22轮比赛,将首次跨年完成。

u=2006089534,2690244673&fm=26&gp=0_副本.jpg

据悉,具体剩余中超新赛程方案已经通过。由原计划的30轮改为22轮。12强赛前打完前14轮,3天一场比赛,12月打后8轮。具体赛程,7月15日中超重启,河南队对阵广州队和北京国安对阵河北队这4支队伍将先进行补赛。7月18-8月12日将进行第一阶段剩余的6-14轮比赛,12月1日-1月3日进行第二阶段8轮比赛。

第二阶段比赛规则也随之公布,首阶段各组排名前4位球队将分在争冠组,首阶段各组排名后4位球队将分在保级组,分别进行组内双循环赛。争冠组争夺联赛1-8名,保级组争夺联赛9-16名。各球队赛季最终积分将由两阶段总积分计算。

这是中超联赛首次跨年进行。8月第一阶段结束后,中超将迎来长达3个月的间歇期。同时,在9月2日客战澳大利亚前,国足将有3周时间备战12强赛。中超间歇期,国足将进行6场12强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