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浴火重生帕奎塔,内马尔唯一指定帮手?

洪流07-06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洪流

巴西的内马尔依赖症愈发严重,球队的攻击手在最近几场的状态越来越差,这对于他们的美洲杯决赛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无论如何,本届美洲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还是顺利的进入了最终的决赛,两场1比0进球者全都是来自于里昂的帕奎塔。离开米兰,帕奎塔一度被人认为已无办法兑现潜力,但这位“新卡卡”在法甲救赎了自己,也成为了美洲杯上唯一能够分担内马尔压力的进攻帮手。

1625537824800.jpg

迷失米兰幸得前辈挽救

加盟米兰之后,帕奎塔没有想到自己来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谷。球员本身速度并不快,控球技术和射门能力是他的强项,但在短暂的经验开局之后,米兰主帅将帕奎塔当作左边锋使用,这让他彻底迷失了。踢法华丽的帕奎塔对球队的帮助不大,反而多次在中场丢失球权,在急需复兴的米兰,这位缺乏战术纪律的新卡卡实在难以立足。

好在,帕奎塔还有他自己的前辈儒尼尼奥。去年10月加盟里昂之后,帕奎塔在对阵巴黎的比赛当中收获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以此为自己的法甲生涯奠定了好的开始。随后面对南特,帕奎塔得到队友的传球推空门得手,又在加盟2个月之后获得了处子球。进球后的帕奎塔跳起了桑巴,这样快乐的他在米兰时期几乎见不到。

paqueta-lyon-gfx_q0829d9ofytn1wzkwa8bw0njz.jpg

谁也没有想到,这居然是帕奎塔爆发的开始。对阵第戎,帕奎塔打进制胜球;对阵布雷斯特、朗斯,都是他打进了为球队拿到积分的关键球。从3比0战胜昂热开始,帕奎塔连场传射,在短短半个赛季内他打进8球助攻4次,最终帮助里昂拿到了一个欧联杯席位。数据表现上看,帕奎塔的场均抢断数达到2.3次,关键球一共传出44脚,射正率40%,较之米兰时期都有大幅度提升。

能够完成自我救赎的关键,是里昂到总监儒尼尼奥。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他给我打电话的第一时刻,就让我感到非常真诚;他也知道我在米兰时的情况,并且告诉我,我能够重新成为在弗拉门戈时的帕奎塔。”帕奎塔的复苏在经纪人看来是因为他变得更加快乐,值得一提的是,在战胜摩纳哥之后帕奎塔的孩子出生,这或许也让他平添了几分身为人父的责任感。

images.jpeg

美洲杯越踢越好

在里昂状态出色,使得帕奎塔顺利入选了美洲杯大名单。而他在美洲杯的表现,呈现出一条上扬曲线。小组赛2比1战胜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帕奎塔替补上场踢了大约30分钟,表现只能算还不错。末战厄瓜多尔,他首发出场77分钟,已经拿出了关键传球、射门、被犯规均为全场最高的表现,但还是没有进球或者助攻。

当进入八强之后,一切发生了变化。对阵智利的比赛,蒂特派出的首发阵容在上半场没能取得进球,于是帕奎塔在中场休息时替补上阵。上场刚刚1分钟,帕奎塔就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此球来自于内马尔的直传,他射入禁区后一脚爆射,帮助巴西队1比0领先。然而谁也没想到,这竟然是巴西队全场的唯一进球,3分钟后热苏斯红牌下场,全场比赛最终变成了巴西队的一场艰辛胜利。

半决赛对阵秘鲁,帕奎塔的表现更好了。按说小组赛阶段巴西对阵秘鲁取得了一场4球大胜,但谁也没想到球队的前锋浪费机会,最终站出来完成终结的依然是帕奎塔。第33分钟,内马尔杀入禁区,用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完成了摆脱后倒三角回传,帕奎塔轻松推射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场对阵秘鲁的比赛虽然赢得颇为轻松,但两场比赛包办进球的都是帕奎塔,仍然能显示出他的能力来。

内马尔的最佳拍档

不过帕奎塔本场比赛的贡献绝非仅有一个进球。比赛当中,他和内马尔之间的配合让人目不暇接,堪称心领神会的绝佳搭档。第8分钟,帕奎塔送出精准斜塞,里沙利松前插单刀趟过门将后回传,内马尔跟进踢飞;第19分钟,帕奎塔架炮,卡塞米罗怒射被化解;第20分钟,帕奎塔右肋接卡塞米罗妙传后将球横扫门前,内马尔近距离单刀推射被加莱塞神扑;半场结束前,帕奎塔和内马尔更是在小范围内互相给对方传了一脚后脚跟传球,把秘鲁的四名防守队员秀了个干干净净。甚至在进球后,帕奎塔和内马尔还跳起了桑巴,快乐溢于言表。

帕奎塔跳的是什么舞?原来这是他家乡走出来的流行组合Tram of the Havaianos的MV舞步。他们最新的单曲《Dancinha de Cria》当中包含了这几步魔性的舞蹈,内马尔和帕奎塔闲暇时一直在听。赛后,帕奎塔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下面回复了流行组合的留言:“感谢你们,我们在一起!谢谢你们成为我童年的一部分”。

表现出色的帕奎塔终场前受了些伤被换下场,不过从赛后的消息看,似乎他的伤势不重,有望出战决赛。在巴西《环球体育》的点评中,资深记者曼苏尔也表达了对于内马尔和帕奎塔合体的关注,他说:“巴西队一直在寻找一个有活力、有防守能力、有传球视野,同时可以在对方禁区制造威胁的球员。现在看,这个人就是帕奎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