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欧暗潮涌动:新核登陆德乙 1号国门欲投西甲

王晓瑞07-06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国队12强赛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动静不小,这倒不是说澳大利亚队自身会有怎样的调整,而是在于旅欧军团正在暗潮涌动。昨天(5日),澳大利亚队中场新核杰克逊·欧文以自由身加盟德乙圣保利,而在上周末,另一名前锋博列洛也有转会之举,签约德乙升班马德累斯顿迪纳摩体育,再加上老将莱基确定重返澳超,第一国门马修·瑞恩正在谋求登陆西甲,这批澳大利亚国脚接下来的动作幅度不小。

1625546917733079308.jpg

澳大利亚队中场新核杰克逊·欧文正式加盟德乙圣保利

对于澳大利亚队,中国球迷乃至很多足球从业者的了解不多,很多人对于袋鼠军团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卡希尔、耶迪纳克、塞恩斯布里甚至穆伊等人身上。但其实,自从2019年亚洲杯以来,澳大利亚队开始全方位实施新老交替。例如这次出击40强赛后半程,球队是在缺少穆伊、罗基奇、卢翁戈的情况下取得全胜。与此同时,诸如苏塔尔(23岁)、杰克逊·欧文(28岁)、赫鲁斯蒂奇(25岁)、麦克金(23岁)、马比尔(26岁)、马丁·博伊尔(28岁)已经在队中挑起大梁甚至担当核心。可以说在人员洗牌这一环节上,澳大利亚队要比中国、伊朗、伊拉克等队更为彻底而迅速。不过也有一种声音认为,在这一批澳大利亚足球旅欧军团之中,很少有人能够踢上欧洲五大联赛的、一级赛事,哪怕是守门员马修·瑞恩和中场赫鲁斯蒂奇,在阿森纳和法兰克福的出场时间同样不是很多。

即便如此,诸如杰克逊·欧文、马丁·博伊尔、德格内克等人,依然可以在苏超、塞超一流强队呼风唤雨。而在5日,杰克逊·欧文告别苏超第三名希伯尼安,以自由身加盟至德乙圣保利。“我很高兴来到这里,俱乐部以及它的价值观非常适合我,圣保利的踢球方式也很适合我,我迫不及待地想和新队友们见面。”圣保利在上赛季仅获得德乙第10,体育总监安德烈亚斯·博内曼直言,之所以引进杰克逊·欧文,是希望他能以丰富的比赛经验,带动整支一线队全面进步,“杰克逊·欧文能够令我们的中场更加灵活·,他可以同时扮演进攻和防守角色。他还可以带来一定的身体对抗,以及粗犷的比赛风格,这将增加球队表现的稳定性,他的经验也将使我们的年轻球员受益。”

1625546965771031736.jpg

马修·瑞恩有望被租借至西甲皇家社会

没有前往德甲、英超,反倒加盟至一家德乙中游球会,看似这一笔转会有些“自降身价”,但杰克逊·欧文还是更为注重在球队所扮演的主力角色。同样有此想法的,还有守门员马修·瑞恩。这位曾经两获比甲最佳门将,也是2015年亚洲杯最佳守门员的壮汉,是在今年初从布莱顿被租借至豪门阿森纳。但半个赛季战罢,他只代表枪手军团出场3次。现在,马修·瑞恩正在寻求前往西甲皇家社会,可能会以租借形式加盟,苏超凯尔特人对他也很青睐。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对于29岁的瑞恩来讲,他的下一步行动,可能将会决定他的旅欧和接下来的国家队生涯。瑞恩长期以来是澳大利亚队的一号门将,但由于球队正在准备12强赛,假如他在俱乐部上场时间不足,可能会让主力位置受到威胁。”

其实在澳大利亚媒体看来,凯尔特人之于马修·瑞恩,可能会是一个更好的去处,因为前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刚挂帅苏超豪门。就在前不久,波斯特科格鲁还表示,希望能在凯尔特人令罗基奇重新焕发第二春。“我很高兴能和罗基奇重新共事,长期以来,他在凯尔特人都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一直对他评价很高,十分期待和罗基奇一起工作,希望他能发挥出最佳的一面。当我执教澳大利亚国家队时,我真的很喜欢和罗基奇共事。”

不可否认的是,伴随2021-2022赛季欧洲联赛陆续步入正轨,澳大利亚的旅欧军团处于暗潮涌动之中。至少在杰克逊·欧文、罗基奇和马修·瑞恩身上,正在为更多、更大的比赛机会而努力着。另外,博列洛也加盟至德乙升班马德累斯顿迪纳摩体育,而已经年满30岁的莱基,则从德甲柏林赫塔返回澳超新科冠军墨尔本城,从中也可以看出澳大利亚旅欧军团是在酝酿新老交替。特别是今夏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国奥队,阿诺德认为队中不乏一些优质苗子,未来亦可以提拔到12强赛使用。当然,诸如苏塔尔、麦克金、阿尔扎尼、梅特卡夫等人,已经开始在国家队不断亮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