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第七次奥运之旅 萨姆索诺夫退出东京奥运会

局先生07-06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6日,国际乒联消息,男乒世界杯单打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确定将退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

Vladimir_Samsonov_2013.jpeg

萨姆索诺夫是奥运会上的“六朝元老”。1996年,萨姆索诺夫首次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亮相,今年45岁的他已代表白俄罗斯连续参加了六届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萨姆索诺夫成功晋级半决赛,但最终拿到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作为国际乒坛的“常青树”,今年萨姆索诺夫原本将迎来自己的第七次奥运之旅。目前,国际乒联官方尚未公布萨姆索诺夫的退赛原因。

同时,萨姆索诺夫也是中国球迷们非常熟悉的乒乓运动员。1976年出生的他与刘国梁同岁,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打败过包括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马龙、许昕中国队的世界冠军主力。尽管今年未能通过世界预选赛及欧洲预选赛晋级,但萨姆索诺夫仍在 6月初凭借较高的排位压哨入围东京奥运会,彼时他就曾表示,自己一直想赢得一枚奥运奖牌,这一目标带来的动力将推动他继续奋斗。

根据国际乒联安排,萨姆索诺夫退出后,他在东京奥运会男单赛事中的奥运席位将重新分配给排名最高且尚未获得资格的英国选手金克霍尔。31岁的金克霍尔能否如愿参赛,仍需等待英国奥委会的确认。

今年4月,在葡萄牙吉马良斯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欧洲预选赛单打资格赛中,金克霍尔错失奥运会单打门票,并最终进入预备队的第一个位置。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在伦敦主场晋级32强;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他成功挺进16强。若确认参加东京奥运会,他将有机会再次向奥运历史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