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不只是巨星PK 阵容深度比较同样不容忽视

孔阳07-06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每一年,总决赛是超级明星之间的PK,是主教练博弈的舞台。与此同时,球队阵容深度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总冠军的归属。

2019年,猛龙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击败勇士夺冠。一方面因为勇士这边先后折损了杜兰特和汤神,但也和猛龙阵容深度更出色有关。2014年也是如此,马刺全民皆兵最终击败了拥有三巨头的热火。相较于他们的先发五虎,马刺板凳球员们登场的时段,净胜分反倒还要更高一些。

本赛季总决赛也是如此,太阳和雄鹿之间的PK,是蒙蒂·威廉姆斯与布登霍尔泽之间的博弈,是保罗PK字母哥,布克、艾顿VS米德尔顿与霍勒迪,更是双方阵容深度的角逐。在这一方面来看,太阳似乎占据更多的优势。

季后赛至今,太阳场均板凳得分26.2分虽然只能排在联盟中下游,但还是要比雄鹿的数据更出色。雄鹿方面迪温琴佐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季后赛已经无法出战。其他诸如福布斯、蒂格等人或许在某个时段能够打出不错的表现,但整体上来看还是不堪大用。真正可以在总决赛这种级别舞台上登场的,只有康诺顿和波蒂斯二人而已。由于字母哥又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很可能缺席系列赛首战。因此雄鹿满打满算,或许也只能安排6.5人轮换而已。

finals_preview_getty_ringer_1.0.jpeg

反观太阳这边,虽然他们替补阵容也不算特别强大,但还是要比雄鹿出色不少。在西部决赛当中,他们主要也就是7-8人轮转。但是,太阳的板凳球员们,还是要比雄鹿的轮转球员更具竞争力一些。尤其是本赛季季后赛表现出色的佩恩,他在过去12场比赛当中场均可以贡献10.1分,是太阳队的板凳奇兵。谈及季后赛至今的历程,佩恩说道:“这件事情就像过山车一样疯狂,生活很疯狂,我就是付出努力然后祈祷,我也会继续这么做,希望最后我们能站上顶峰。”

接下来,佩恩希望自己可以在总决赛当中延续状态。除了他之外,卡梅伦·约翰逊同样也是不可忽视的一员,季后赛至今他的底角三分命中率在55%上下,堪称全联盟底角三分最准的球员。沙里奇也在西部决赛当中获得了一定的机会,但他身上的优缺点比较明显,需要主教练就场上的局势安排出场时间。不容忽略的还有已经稳拿总冠军戒指的克雷格,他在西决G6出战了超过30分钟的时间。克雷格是一位防守悍将,很可能在总决赛当中成为太阳的奇兵。

系列赛前几场比赛,短轮换或许能够收获不错的效果。但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体能问题开始影响各支球队。在这个时候,哪一方能打球人更多,哪一方就能占据更大的优势。另一方面,本赛季季后赛伤病情况连续不断。如果总决赛当中再度有球员因伤倒下,同样也是对于球队阵容深度的考验。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太阳是阵容深度更出色的那一方,因此他们被更多人看好有机会去赢下最终的总冠军。不过,一切都还要考量比赛场上的具体情况,不仅需要有人可用,更需要兵行险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