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队心切?巴格利打铁还需自身硬 他或是18届鲍威

李辉07-08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老鹰球星特雷·扬和太阳球星德安德烈·艾顿在今年季后赛大放异彩,人们逐渐意识到,2018届新秀有望成为又一个真正的选秀大年,在这样一届天才云集的选秀年里,包括了已经成为巨星的东契奇,以及实力非常出众的特雷·扬、艾顿等等,另外选秀顺位相对靠后的亚历山大等人也展现了不俗的潜质。

然而作为该届选秀的榜眼,国王球员马尔文·巴格利的成长却远远没有达到预期,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巴格利登场43次,场均拿到14.1分7.4篮板,和自己生涯前两个赛季的表现基本持平,尽管对于一名只有22岁的年轻球员,这样的数据也说的过去,但要知道的是,巴格利新秀赛季就已经有这样的表现,另外国王队还是出了名的进攻型球队,在这样一支球队也只能拿到14.1分,加上糟糕的防守表现,巴格利显然已经和他齐名的艾顿、东契奇等人有了很大的差距。

当同届新秀纷纷在季后赛展现自己的才华时,尚未品尝季后赛滋味的巴格利的内心无疑是焦急的,此前一位网友在推特上给巴格利鸣不平,认为他应该离开国王,这样才能够兑现他的天赋,值得一提的是,巴格利点赞了这条推特,对此,巴格利日前做出了解释。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1013_b5ee6caef3b54cf9beb1c5dd491bb2de.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首先,这是我的推特,兄弟,这是我的。上面有我的名字,所以我可以点赞任何我喜欢的东西。其次,只是源于挫败感,我甚至不想说是沮丧,只是因为我心中的火一直在堆积。我想是在看到特雷-杨在季后赛砍下50分后并带队赢球后,我的情绪到点了。作为一个想要竞争的球员,我也想去到那个位置,我很想去,我也需要去。我认为,我之所以这么做只是证明了我内心中的竞争意识。”

除此之外,巴格利还被网友发现他已经取消了个人推特介绍中“国王球员”的身份,很显然,对于自己效力的球队,年轻的巴格利已经心生厌倦。

然而到目前为止,巴格利和国王队还有1年的新秀合同,至少在国王队将他交易前,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但对于巴格利来说,他的职业生涯目前无疑面对一次不小的危机,那便是他或许很难再和东契奇、艾顿等人像选秀大会时那样齐名。

进入联盟之后,巴格利展现了自己一定的天赋,但也暴露了自己很多的问题,作为一名内线,巴格利身高偏矮,使得他无法在5号位位置打出足够的效率,他的确有一定的投射能力,但也仅此而已,效率并不高,另外在国王队,他的防守问题也更加的显示,他无法在攻守两端做到平衡。

更糟糕的是,巴格利的出勤率始终存在问题,3个赛季,他只有在新秀赛季打了超过60场比赛,上赛季他更是因伤只打了13场比赛,每当他打出一些不错的表现后,他都会遭遇伤病打击,这样的出勤率让他很难在球队体系中持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也很难完成真正的蜕变。

在巴格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1984届新秀鲍威的影子,那届新秀的状元是奥拉朱旺,一名中锋,那届新秀的探花是迈克尔·乔丹,你可以将他们类比成2018届状元艾顿和探花东契奇,而巴格利就像当年的鲍威一样,尽管表现没有那么糟糕,但夹在两位巨星身边,加上频繁的伤病,让鲍威最终没能兑现天赋,如今的巴格利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树挪死人挪活,或许巴格利相信离开国王能够让他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高度,但在此之前,巴格利无疑需要继续提升,无论是表现的稳定还是出勤率上的稳定,他距离真正拥有话语权的球星,还有很大的距离。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