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明日分组抽签 参赛队减少出线难度增加

马德兴07-08 22: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乌兹别克当地时间7月9日中午12时(亦即北京时间下午15时),亚足联将在乌兹别克塔什干的本尤德科体育场进行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由扬科维奇所率的中国99年龄段队伍将作为第二档次队伍参加这次抽签,但由于报名参赛队伍有退出,加上承办小组赛的东道主已经确定。如果抽签结果不理想,将进一步加大中国队预选赛出线的难度。

微信图片_20210708225207.jpg

据悉,原先亚足联下属的47个会员协会中,除了被国际足联禁赛的巴基斯坦之外,其他46个会员协会全部都将参赛。但临近抽签时,五支球队已经宣布退出,包括西亚大区的不丹队、东亚大区的关岛队、中国澳门队以及北马里亚纳队。这样,西亚大区总共将只有23支球队参赛,而东亚大区则将只有19支球队参赛。

按照亚足联的最新竞赛方案,整个预选赛分为西亚区和东亚区分别展开,其中,西亚区23支球队分为六个小组,包括五个小组各有4支球队、一个小组只有3支球队;东亚区的19队则分为五个小组,包括四个小组各有4支球队、一个小组只有3支球队。

所有参赛队均以上届赛事的成绩进行分档,西亚区和东亚区各分为四个档次。不过,由于亚足联执委会在7月5日的会议上已经做出决定,允许各赛事的东道主球队参加预选赛,但只计算成绩、不计名次,东道主球队在预选赛中的比赛均以热身赛处理,目的是给东道主球队提供练兵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乌兹别克队作为上届赛事的第四名,同时又是本届赛事的东道主,因而在分档时不再进入第一档次,而直接被纳入第四档次,因而,整个西亚大区的分档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因为中国队只参加东亚区的预选赛,因而对中国队并无影响。

在东亚区中,分档情况未有变化,但小组赛具体的承办地已经明确,共有5个会员协会提出主办预选赛的小组赛。具体如下:

第一档次:韩国、澳大利亚、【泰国】、朝鲜、越南;

第二档次:日本、中国、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

第三档次:中国香港、【印尼】、老挝、东帝汶、柬埔寨;

第四档次:【中国台北】、【蒙古】、菲律宾、文莱。

上述分档球队带“【】”者,将承办所在小组比赛。根据抽签原则,这五支球队将不会同组,届时根据抽签情况被顺次安排进入各个小组。而在西亚大区中,阿联酋、约旦、卡塔尔、塔吉克、巴林和科威特将承办六个小组的比赛。    

按亚足联的竞赛安排,小组预选赛将从今年10月23日展开,至10月31日结束,具体赛程有待分组抽签揭晓后再进一步公布。预选赛中,11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此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将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各个小组队伍数量不等,因而在比较各个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时,将不计算与同组第四名球队之间的成绩。很显然,如果中国队无法拿到小组第一,则很有可能会被算计,因为东、西亚各个小组的比赛虽然同一天进行,但时差相差很大。

另一方面,在东亚区五个将承办主场比赛的协会中,蒙古是人工草坪,场地情况相当一般,最主要的是中国球员平时很少在人工草坪上进行训练比赛,如果与蒙古队同组,无疑很不理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