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2赛段:主将祭天 博拉车队波利特单飞夺冠

曹骏晖07-09 0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北京时间7月8日,2021环法自行车赛进入了第12赛段的争夺,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冲刺主将萨甘在赛前因伤退赛,队中车手波利特单飞夺冠。

74235.jpg

第12赛段从圣保罗三堡到尼姆全长159.4公里,本赛段是一个平路赛段,只有一个3级坡。在赛前,七届环法冲刺王萨甘退赛,原因是在第三赛段的摔车中伤到了膝盖,难以坚持。主将的退赛让博拉车队没有了保萨甘争绿衫的任务,本届环法也只剩下了争夺单站冠军的指望。

比赛开始后横风侵袭,将主集团分裂成了三个部分。之后主集团合体后,阿拉菲利普和格莱佩尔等车手在内的13人突围集团以8分钟以上的大幅优势领先主集团。在比赛还剩最后30公里时,突围集团多名选手发动进攻,并形成了包括波利特、斯特凡·金、斯威尼和埃尔维蒂在内的一个4人领先集团,他们交替领骑,领先了其他突围选手大约30秒。来到比赛最后15公里,博拉车队的波利特再次发起突围,甩掉了其他三位突围车手,成功单飞,均速达到了57.2公里/小时,并一举拿下了赛段冠军。

此役过后,波加查继续高居总成绩第一,穿着黄色领骑衫。卡文迪什(快步)拥有冲刺王绿衫,金塔纳(阿凯阿)以微弱的优势领先范阿尔特(珍宝-维斯玛)保有爬坡王圆点衫。本赛段冠军波利特则凭借单飞的亮眼表现拿下了赛段敢斗奖。车队总成绩榜上,巴林胜利车队暂居榜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