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寄语武磊:12强赛要自信 出线了一起过生日

夏天07-09 15:02 体坛+原创

在国足结束隔离之后,武磊和颜骏凌、王燊超等上海海港球员一同回到崇明基地,看望恩师徐根宝指导。徐根宝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寄语弟子,希望12强赛弟子们首先要自信,希望等国足出线后一起给武磊过生日。

download.jpg

徐根宝首先表示:“庆祝是次要的,关键借这个机会,给武磊他们参加12强赛加加油,鼓鼓劲,也让他们给年轻球员一些鼓励和传承。这次你们几个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武磊的几个点球,很不容易!接下来12强比赛,首先要自信!”

“球员大多数还是有春节假期的,而7月一般都是中超赛季,球员赛事任务繁忙。去年本来我们有想法,举办一个基地成立20周年庆祝仪式,最后因为疫情影响没搞成。没想到今年中超赛程为让路国家队而调整,这几天中超球员大多数还都在紧张训练,所以就不叫他们了,像张琳芃也是被球队召回去训练,今天早上从上海飞的,他自己很想一起来……”

谈到武磊在40强赛时的表现,徐根宝表示:“几个对手都不好打,武磊自己创造点球,自己罚进,对鼓舞全队的士气是非常关键的。而且现在点球越来越难踢,我看了几场欧洲杯,都有球星罚丢点球。欧洲守门员手臂伸开,基本上把球门都挡住了,要进球还是要骗过守门员才行!以前人家问贝利足球场上最怕什么?他就说罚点球!”

他接着说,“全运会半决赛对山东,武磊就是罚的最后一个点球。两次点球罚失,差点没冲上中超。后来中超开始阶段也有点球罚失……确实有进步,主要是心态上。这种时候别说罚球了,很多人看都不敢看。”

同时,他还对武磊说道,“两次在西班牙给你过生日,去年因为疫情控制没过去,我希望国足出线之后,我们一起给你过生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