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vs贝雷蒂尼:温网决赛后总有项历史会被改写

弈桑07-10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决赛,德约科维奇都迎来了95后新生代的挑战:澳网决赛三盘横扫梅德维德夫,法网决赛五盘逆转西西帕斯之后,在即将到来的温网决赛当中,面对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贝雷蒂尼,这位世界第一又将上演怎样的剧情?

image.png

虽然在温网赛前,大家都希望看到德约和费德勒再次会师决赛,但更理智的声音告诉我们:贝雷蒂尼可能才是更合理的决赛人选。作为新生代佼佼者中最擅长打草地的一位,在温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女王杯上,他就拿到了个人第二座草地冠军,成为1985年的贝克尔之后,又一位首次参加女王杯就夺冠的选手,要知道那一年贝克尔最终就在温网成功登顶!于是很多人便开始浮想联翩:贝雷蒂尼能否复制贝克尔的神奇呢?

image.png

果然在随后的温网中,这位意大利人也没有让人失望,在打入决赛之后,他已经取得了草地11连胜。 “我会一步步仔细地、慢慢地来,”贝雷蒂尼说:“显然任务还没有完成,现在既然我来了,我就想拿到冠军。”  而温布尔登决赛的同一天,在只隔了一条泰晤士河的温布利大球场,意大利将和东道主英格兰争夺欧洲杯的冠军,贝雷蒂尼也开玩笑说,无论两队谁能获胜,希望现场观众都能支持自己。

而另一位决赛选手德约,也同样提到了观众的重要性。除了第一轮对阵德雷帕外,德约剩余比赛都没再碰到本土选手,也没有碰到“观众宠儿”费德勒,但观众几乎还是站在了对手的一边。“每个球员都希望在重大比赛中,进入中心球场时得到大多数观众的支持;有一群人在身后反对你,那可是很大的不同,”德约说:“希望人们也能认识到这场比赛对我的重要性,这事关历史,我已准备好迎接周日即将发生的一切。”

没错,这确实是一场事关历史的比赛,温网20连胜对阵草地11连胜,如果德约获胜,他将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共同保持的大满贯20冠纪录;而如果贝雷蒂尼获胜,他将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温网夺冠的意大利人。经验上双方确实是天上地下,这已经是德约第30个大满贯决赛了,同时也是他第7个温网决赛,而对于只有25岁的贝雷蒂尼而言,这仅仅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到这个阶段。

不过比赛本身可能并不会如此悬殊,贝雷蒂尼目前状态非常出色,半决赛面对此前淘汰了费德勒的胡尔卡奇,他不但没有丢一个发球局,而且还送了对手一个“鸭蛋”,发球和正手一直是他最大的武器,但如今他反拍的抗压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而相比之下,德约目前还远未调整到最佳,过去三场都打得比较挣扎。

赔率方面德约1.20比4.80,也并非想象中那般悬殊。经验当然是德约最重要的武器,而他的发球是否在线,如何接好对手的发球,如何打击对手的反拍,都将左右比赛的走势。当然更重要的是,面对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压力,贝雷蒂尼如何应对场上的各种局面,也会决定他究竟能获得多少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