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密集致​中超赛程未公布 赛区场地或被迫追加

马德兴07-10 1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超联赛已经确认将于7月18日重启,不过,迄今为止中超联赛重启之后的赛程尚未对外正式公布,但实际上,这期间牵涉到一个场地安排问题。据了解,鉴于随后的赛程较为密集,不管是广州赛区还是苏州赛区,都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原先准备的场地恐怕很难完全应对如此密集的赛程,不得不需要追加场地。

sz1.jpg

根据已经确认的中超联赛复赛计划,未来中超联赛基本是三天一场,连续进行九轮比赛,广州和苏州两个赛区原先都准备了四个不同的体育场,但每个体育场一轮承接一场比赛,每三天安排一轮比赛,不光容易造成参赛球员的伤病,而场地、草坪恐怕也无法承受,维护将成为大问题。如果一个体育场在下午、晚上安排两场比赛的话,则更令场地与草坪出现大问题。一旦场地与草坪质量不过关,则将令运动员的受伤机率更进一步加大!

换而言之,这种三天一轮的赛程安排完全就是“不科学”、“不合理”的行政思维做法。但是,为了完成任务,无奈之下,两个赛区就只能想办法物色寻找新的球场,以应对这种可能出现的问题。

譬如,像苏州赛区近日就传出很有可能会把部分场次的比赛安排去如皋进行。因为苏州的体育中心、奥体中心先前连续承办了奥运女足预选赛、国足40强赛第一场比赛、中超联赛前五轮比赛等,场地本身需要维护。像体育中心的场地因为目前正在维护之中,将无法承办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而奥体中心也涉及到场地维护的问题,组委会方面甚至已经动议:是否可以将比赛安排在副场进行?尽管像江阴、常州等地的场地不错,也可以重新启用,但依然还是显得不够。更为重要的是,苏州赛区未来还将承办足协杯赛,同样需要使用场地。所以,组委会只能继续另择场地,因而如皋才会被提及。但组委会还需要考虑场地条件、交通等因素,经过权衡之后才能做出最终的决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增加球场恐怕是在所难免,但究竟增加多少?则有待于官方消息。在确认之后,中超联赛接下来的赛程才能最终最终敲定,也就是各队可以明确具体的比赛场地、开球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