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高能喷子老佛爷?球员高薪+特权是原罪!

耿鹏飞07-14 19:28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119、老佛爷为啥喷遍劳尔卡西C罗?球员高薪+特权是原罪!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高能喷子老佛爷

体坛热搜研究所封面图.jpg

北京时间7月13日,《机密报》突然爆出猛料,他们刊出了弗洛伦蒂诺此前的一番攻击言论,攻击对象先是劳尔和卡西,之后C罗、穆帅等都未能幸免,用词简单直接赤裸:骗局、没脑子、舔狗、幼稚、白痴...

北京时间7月13日,《机密报》突然爆出猛料,他们刊出了弗洛伦蒂诺对劳尔、卡西的攻击言论,素材来自一段录音;随后弗洛伦蒂诺发表个人声明:“被截取的部分是断章取义的,这段音频的录制本来就是违法行为。这是针对弗洛伦蒂诺阴谋的一部分,因为他参与了欧超联赛计划。”;再之后,《机密报》继续爆料,躺枪的变成了C罗和穆帅。

老佛爷高能喷子名场面如下:

卡西:骗局、智障、男女关系上是舔狗...

劳尔:骗局+1、大男子主义者、曾有过情感创伤、在广告方面一文不值...

大罗:他就是头猪...

C罗:白痴、有病、不正常...

穆帅:自负、看不清现实、挑衅...

科恩特朗:无证驾驶的蠢货...

all in:“球员们都是极其自私的,你不能依靠他们去做任何事情。谁要是依靠他们,那就是大错特错,那会让你失望,是再蠢不过的一件事。我对球员们有一个可怕的认识。我见过无数集体,但我从没见过像球员那样的集体。”

仅有的表扬给了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也不难理解:

老佛爷对齐达内是格外宽容的,宽容到容忍球员+教练累积3次炒皇马鱿鱼,当然这得益于齐达内在球场上的竞技水平和带队的卓越成绩;

而小贝,是老佛爷银河战舰计划的巅峰人物,商业优于竞技(小贝小罗二选一老佛爷选了小贝)的经营理念代表作。

《机密报》的爆料是否违法?

这几段录音的文字版都见于《突袭皇马:极限838天》一书,作者是时任“科贝”电台体育总监的何塞·安东尼奥·阿韦利安,从法律上说,录音人并不违法,因为他是和弗洛伦蒂诺的对话者,只有第三方录音才违法。

老佛爷的言论有多尴尬?

非常尴尬:卡西利亚斯半年前到俱乐部基金会任职,劳尔(目前是皇马梯队教练)几个月前还是一队主帅的热门人选。

老佛爷为何这样喷自家球员?

几段录音集中在06、08和12年这几个年份:08年前后弗洛伦蒂诺在此期间刚好不在皇马主席位置,同时他也在谋划东山;随着“银河战舰”解体,他还是想搞事情。

至于最后炮轰集中的对象直接变成球员,老佛爷对球员群体几乎有偏见:贬低功勋对球队的贡献(好重建)+对高工资的不满(降低工资结构)+私德(增加骂人素材)

再有就是老佛爷的权威不容挑战:皇马功勋无法善终是老传统,卡西、劳尔、C罗等等都是在更衣室内位高权重,挑战了老佛爷的权威,必须送走+狂喷;而球员时代齐达内没有在权威维度给予挑战,还制造佳话,教练齐达内暂时不再录音时段内,甚至之后齐达内的公开信,老佛爷还圆场说是被人利用,以老佛爷的性格如此爱护齐达内实属难得。

当今时代,高层和球员的矛盾愈发明显,在于球员的自我意识觉醒+高工资对抗高层的运营成本+权威。

老佛爷这种狂喷自家球员自然非常不得体,危机公关很尴尬,但也没什么大事,毕竟皇马招牌在这,老佛爷搞事情的能力也在这。

此外,更值得大家警惕的是,球员和球迷的关系也非常脆弱:球星的天价转会费和巨额薪水,既超过了俱乐部的合理运营的承受力,也制造了球星与球迷之间的心理隔阂,一旦你的贡献与转会费和薪水不符,球迷立马翻脸,看看隔壁巴萨球迷对格列兹曼的态度就是如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