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5 | 英格兰圆梦欧洲第一冠?

ttplus07-15 11:49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英格兰圆梦欧洲第一冠?

649h_00.png

“三喵”狮吼!北京时间7月4日,在本届欧洲杯唯一离开温布利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在罗马4比0轻取乌克兰,队史第2次连续两届大赛跻身四强。开赛5场以来,索斯盖特的球队虽然观赏性不足,但这样一支沉着冷静、几乎无懈可击的三狮确实不同以往,斯特林、马圭尔等骨干球员稳定输出,一度表现低迷的王牌射手凯恩(如图)也渐入佳境,展现出冲击金靴的势头。尽管英格兰队欧洲杯战史最佳成绩不过四强,但他们现在已是头号夺冠热门。展望半决赛,外界普遍认为,这支欧洲杯历史上首支开赛前5场不丢球的球队大有希望击败丹麦闯入决赛,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胜者争夺冠军。 

国字号 | 越南期待政府“开绿灯”

649h_03.png

受制于目前越南防疫政策,越南国内部分媒体表示,越南队在未来的12强赛中很有可能被迫放弃主场作战的机会。目前,越南足协正在全力以赴与越南政府展开沟通,希望政府能够为国家队主场作战“开绿灯”。

亚冠 | 四连败,广州队连创尴尬纪录

649h_04.png

广州队又双叒叕输了。3日晚,广州队的第四场亚冠小组赛继续以失利告终。和6月最后一天那场0比1一样,以青年军出战的广州队又一次输给了德扬的点球,连续以0比1的比分输给中国香港联赛冠军杰志之后也创造了两个尴尬的纪录:广州队首次在亚冠小组赛被同一个对手双杀;再次刷新队史亚冠连败纪录的广州队成为本届亚冠小组赛东亚区第二支四连败球队,紧随一天前的泰国拉查武里之后提前出局,首度连续两年折戟亚冠小组赛。

欧洲杯 | 减排增产,三喵狮吼 

649h_06.png

兵不血刃4比0结果乌克兰,英格兰队在欧洲杯1/4决赛交出的答卷可算“惊喜”,但也不让人意外:强如55年来大赛淘汰赛阶段没赢过的德国都闯过了,已经硬气起来的“三喵军团”接下来还能有什么难事?纵有“核弹头”舍甫琴科督阵,早已在16强战耗尽气势的乌克兰也不过是螳臂挡车,根本对三狮造成不了多少伤害。

欧洲杯 | 舍甫琴科有遗憾吗?

649h_07.png

和15年前相比,一切似乎没什么区别。在一个实力有限的小组顺利突围,靠的是虐菜的稳定发挥和一点点运气。淘汰赛首轮,面对旗鼓相当但实力略胜的瑞典,乌克兰人咬紧牙关,在120分钟的持久战中笑到最后。可舍甫琴科明白,八强,已经是这支球队的上限。0比4脆败英格兰,舍瓦和他的小伙子们没有过于悲伤,他们来到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下全体鼓掌,向远征意大利的本国球迷致谢。

欧洲杯 | 薛定谔的西班牙

649h_08.png

最终,瑞士队未能连续两次通过点球大战晋级,这次的赢家是西班牙队。也许有人认为西班牙队虽胜犹败,在对方核心扎卡无法出场,主力前锋恩博洛很早就受伤,对方主力中场弗罗伊勒第77分钟就被罚下,在随后45分钟内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拖到点球大战才能进球的确缺乏说服力,但西班牙队的确配得上晋级半决赛。

欧洲杯 | 丹麦童话,唯快不破

649h_11.png

为什么说,整体足球在本届欧洲杯上崛起?看过丹麦与捷克的比赛,你就会得到答案。在这场两支二线球队的正面较量中,丹麦人凭借更加出色的前锋取得了胜利;不过从整体的态势来看,两支球队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整体足球。而丹麦队也在接近着29年前创造的奇迹,那一次他们同样缺少了当打球星……

美洲杯 | 为内马尔喜,为巴西队忧

649h_13.png

美洲杯上,巴西队有喜有忧。喜的是,当家球星内马尔踢得非常精彩;忧的是,“内马尔依赖症”不但没有丝毫减弱,反而更加严重。

网球 | 费德勒:坚持非因德约

649h_15.png

费德勒迎来了职业生涯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在6比4,6比4,5比7和6比4击败本土独苗诺里后,他成功杀入了温网男单16强,这也是他生涯第1250场胜利!距离榜首康纳斯的1274只剩下24场!另外,这也是费德勒第18次打入温网16强,继续高居公开赛时代之首。

NBA | 再上巅峰对决 雄鹿等了47年

649h_18.png

中国篮球 | 无缘奥运,男篮未来怎么走?

649h_22.png

直到现在,2019年世界杯中国男篮的最后一战,依旧令人念念不忘。在广州,中国男篮没能击败强大的尼日利亚男篮,最终确定无缘直通东京。在全场“易建联、易建联”的呐喊声当中,阿联默默地最后才回到更衣室。篮协主席姚明站在混合采访区,主动揽下了所有的责任。其实在那一刻,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就是注定的结局。奥运落选赛与加拿大和希腊的两场交锋,更多的意义在于让年轻球员开眼看世界,为2023年世界杯积累经验。然而,通往巴黎奥运的路似乎比想象当中还要更难走。中国男篮需要更深层次的反思,为下一次冲奥提前做好准备。

底图.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