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丁威迪乌布雷领衔 先签后换成今夏主旋律?

柴夫07-15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超级球星的薪水早已经坐着火箭攀升,今夏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并不多,而先签后换愈发成为近年来的一种潮流。当争冠队伍都已经没有空间后,先签后换似乎成了他们补强的最后手段——当然前提是他们能解决在土豪线(奢侈税+600万左右)之下建队的问题,因为先签后换得到球员的一方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总薪水不能超过土豪线。

“先签后换受欢迎是因为所有人都能获益,从理论上来说,先签后换能让一名球员以更高的薪水加盟一支已经没有空间的球队。”一位NBA球队的薪资专家说。

基于此,露天看台记者杰克·费舍尔针对今夏潜在的先签后换交易进行了分析。

f12f406b2bb46073598649e259c7f5a6_crop_exact.jpg

快艇的选择

时间倒回三月,两支洛杉矶球队都曾有意猛龙老将控卫凯尔·洛里。如今两队仍有兴趣,而且都需要通过先签后换才可能得到他。

在莱昂纳德真正续约之前,关于他的留言不会停止。目前尚不清楚接受十字韧带撕裂修复手术会对莱昂纳德的市场前景造成怎样的影响,但眼下仍有很多球队对得到他充满兴趣。联盟内部人士没有忘记2019年莱昂纳德加盟快艇时的事情,彼时小卡给球队列出了一份自己想要合作的球员名单,除了保罗·乔治,目前效力于热火的吉米·巴特勒也榜上有名。另外有一些声音表明达拉斯人近来对得到小卡很感兴趣。

快艇本身的操作空间非常有限,如果莱昂纳德跳出选项重签合同,他们下赛季的奢侈税将水涨船高,另外雷吉·杰克逊这位季后赛大放异彩的后卫也不可能再接受底薪,快艇也可能通过先签后换将他送走,换回选秀权或者球员。巴图姆的身价当然也高过了底薪,不过他还能从黄蜂那里领薪水,所以到时存在给快艇友情价的可能。

67aada80c1134b1027861543ff3e99d3_crop_exact.jpg

湖人能怎么处理施罗德?

在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湖人曾和猛龙探讨过以施罗德为核心筹码换洛里的交易。眼下湖人仍在努力寻求得到一位半场进攻发起者,无论这个人是洛里还是别的球员,他们需要有人来分担詹姆斯的组织压力。

施罗德在赛季早些时候曾拒绝了湖人4年8400万的续约合同,这也让湖人有了通过先签后换将其送走的打算。德国人想要大合同,也想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两样都不是湖人能满足的。把他先签后换送走可能也是紫金军团升级阵容的最后底牌。

联盟内部人士预计公牛和尼克斯会成为施罗德的追求者,不过纽约人今夏能拥有5000万左右的空间,他们完全可以直接签下自由身的施罗德。与此同时,湖人也在广泛评估其他球队对库兹马的兴趣,不过施罗德是交易价值更高的那个。

ead4cbe816dc0bfed3946ab4653015f4_crop_exact.jpg

76人如何升级?

相比前面的洛杉矶两队,76人拥有更多首轮签资产,但处在争冠窗口的他们想要迅速补强也得考虑先签后换的方式——比如去换洛里或其他证明过自己的老将。据悉洛里愿意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他也一直是76人渴望得到的球员。

76人目前仍在探索本·西蒙斯的交易市场,但无论这位控锋是否留队,洛里都能帮助76人实现升级,他在阵地战里可以为恩比德带来支援。

合同到期即将恢复自由身的丹尼·格林同样是先签后换的人选之一,如果他渴望去别的地方效力,76人当然愿意用他换回一些回报。格林在里弗斯的体系下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预计会有多支季后赛球队对他感兴趣。如果先签后换,76人可能通过送走格林换回一名不错的轮换球员,就像他们2019年用巴特勒换了乔什·理查德森那样。

f7ede8e15fdd8c8f454cdce118501a3a_crop_exact.jpg

丁威迪和乌布雷的签换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篮网之所以没在交易截止日前将丁威迪送走,就是因为还有机会通过先签后换用他换回一些东西,当然,丁威迪也可能最终留在布鲁克林。

乌布雷和勇士的情况类似。而这两名球员的受关注度正在逐渐提升,独行侠、尼克斯和热火都是被提到对两人感兴趣的球队。尼克斯有空间,所以他们恐怕不会考虑通过先签后换得到这样的球员,至少他们不会付出筹码。独行侠可以用多份合同凑出1600-2200左右的薪水来配平,而迈阿密签换的主要筹码则是德拉季奇或伊戈达拉。两名球员都是2021-22赛季球队选项,如果热火和勇士或篮网达成协议,他们可以执行这二人其中一人的选项,然后放进交易。

当然篮网或勇士也可以选择不要换回球员,拿篮网来说,他们可以给丁威迪开一份3年6000万的合同将他送去达拉斯,然后换回一个次轮签+交易特例,就像绿军此前送走海沃德时做的那样。

134491ce045683f028bd46974a094807_crop_exact.jpg

P.J.塔克

雄鹿拥有塔克的鸟权,他们可以直接无视工资帽留住塔克。但根据此前的报道,塔克曾向火箭开口索要年薪12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如果他还是坚持挣钱,那雄鹿的总薪水将远超出奢侈税线。

塔克在雄鹿杀进季后赛的这一路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一路对位对方的外线进攻核心,也给了雄鹿打小阵容的选择。塔克想要大合同也是情理之中的,而雄鹿可以选择和他达成先签后换协议,通过把他送走换回选秀权或拼图球员。

在换哈登的时候,篮网就曾对塔克表示出兴趣,热火同样在奥拉迪波的交易中讨论过把塔克加进来的方案。另外湖人、勇士、掘金、爵士这些球队都可以在塔克身上挖掘价值。由前火箭高管罗萨斯领导的森林狼队在2020年选秀大会前曾有意塔克,他们眼下仍在考虑补强前场。

f06cddf9c859ff8d84d786a943faacf1_crop_exact.jpg

老鹰和约翰·科林斯

今夏最大的签换交易就可能发生在老鹰这里,约翰·科林斯去年曾拒绝了老鹰的续约合同,双方存在着3000万左右的分歧。赛季结束后,老鹰老板托尼·雷斯勒曾表示:“我不确定球队能否保留目前的全部阵容,我猜更现实的回答是,不能。”

如果老鹰坚持认为科林斯不值顶薪,联盟消息源认为会有多支球队对这位前锋展开猛烈追求。独行侠一直被炒成科林斯的下家之一,森林狼最近也一直渴望升级4号位——当然他们想要的人选也包括本·西蒙斯。

NBA各队的军备竞赛已经演变成天赋积累的比拼,这意味着今夏同样会有眼花缭乱的交易出现,而先签后换很可能成为其中的主旋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