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丨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

ttplus07-15 16:29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丨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1.jpg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分在第四档次的中国队,最终落入B组,同组的还有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阿曼和越南。对于抽签结果,中国队主帅李铁在接受亚足联连线采访时表示:“很好,非常好,我们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有非常多的中国球迷给我们巨大的支持,他们是我们的动力。”根据世预赛出线规则,除东道主卡塔尔外,亚洲区将有4.5个名额。

国字号丨与最佳分组只差“伊”队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3.jpg

7月1日,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中国男足与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沙特队、阿曼队以及越南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这个结果与记者所希望的分组对手差了一个,就是种子队方面,记者更希望对手是伊朗队而不是日本队。因而,对这样的结果,谈不上“好坏”,重要的,还是要认清自我、看清对手。

亚冠丨国安青年军遭遇惨案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6.jpg

6月30日,2021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以青年军出战的北京国安0比7不敌日本J联赛劲旅川崎前锋,创造了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历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这样一场惨败,需要正视的不仅是两队之间巨大的差距,更是中日两国在足球普及、青训基础、联赛建设、发展方向等诸多方面的全面差距。

欧洲杯丨冷艳欧洲杯成就沉闷三狮?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7.jpg

有时候,不由你不信宿命。英格兰对德国长长的败绩,总有一天要划上句号。但由谁来划?在哪里划这个句号?划多大的句号?等了55年,英格兰盼到了在大赛淘汰赛击败宿敌,半个多世纪的等待和煎熬过去了。终于轮到对手回家反省,而不是自己;终于轮到对手临门一脚失之毫厘,而不是自己;终于轮到别人用兵失误,而不是自己。

欧洲杯丨39岁C罗,欧洲杯再见!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10.jpg

大赛两年一个周期,匆匆就过了,但你会惊讶地发现,C罗经历了菲戈时代,送走了夸雷斯马、纳尼,迎来了费利克斯,C罗仍在,他一直都在。就像你无法想象明年世界杯C罗不会成为主角的样子,37岁又怎样,39岁又怎样,40岁,也不过是3字头迈向4字头的一个数字,对C罗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一直在超越自我,突破极限,我们下届欧洲杯再见!

欧洲杯丨姆巴佩演砸登基秀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11.jpg

所以,曾经的法国希望,如今已经成了高卢雄鸡内乱的种子?这个问题或许需要时间来解答。但无用论如何,姆巴佩一脚质量极其平庸的点球被佐默扑出,都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而法国人所要做的则是尽快走出这段伤痛,就像球王贝利的鼓励:“抬起头,基利安。明天又是你新旅程的第一天!”

美洲杯丨梅西“失业”了吗?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15.jpg

我们到今天看到的梅西和巴萨直到合同结束都无法续约的情况可能是从未想象过的,这是在双方都有续约的意愿的情况下,巴萨客观的经济形势导致目前双方还无法签字,也许梅西真该考虑下其它俱乐部了。 

网球丨穆雷,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18.jpg

对于复出后的安迪·穆雷,人们的心情是很有些矛盾的——既存着感动,但也不再抱有过高的期望。毕竟,男子网坛竞争如此激烈,就凭置换后的金属髋关节,又如何还能重返巅峰?更何况,他也已经34岁了,早就不再年轻。

NBA丨16年,保罗圆梦总决赛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20.jpg

魔术师·约翰逊首次打进总决赛花了1年,托尼·帕克首次打进总决赛花了2年,斯蒂芬·库里首次打进总决赛花了6年,奥斯卡·罗伯特森首次打进总决赛花了11年,约翰·斯托克顿首次打进总决赛花了13年。

而克里斯·保罗,首次打进总决赛,花了16年。

中国男篮丨附加赛输30分 男篮不乏亮点

2021.07.02 《体坛周报》总第3648期 本期24版 有的打!世预赛12强赛国足将战日澳沙特-23.jpg

首战面对东道主加拿大,中国队惨输对手30分。可即便如此,杜锋的球队依旧得到了不少掌声。在巨大的天赋差距面前,中国队并没有未战先怯,反倒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与精气神。不过,与世界强队之间巨大的差距依旧摆在中国队的面前,正视差距努力前行将会成为中国男篮接下来前进的方向。

最后一页.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