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轮8分要掉保级组?广州队拿1分都庆幸 想念暴力鸟

黄何07-15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8冠王广州队,随着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的相继离开,球队实力下滑明显。1比1战平河南嵩山龙门,这样的结果让广州痛失追分良机,毕竟现在他们更需要胜利来稳定军心。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715%2F5448d076p00qw8y1i003dc000jg00bqc.pn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前4轮比赛,广州队2胜1平1负只拿到7分,在广州赛区排名第4。对阵半套主力都缺席的河南嵩山龙门,对手又在赛区垫底,这是抢分的绝佳机会。而赛后数据显示,广州队射门14比6领先,仅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河南虽然射门不多,但实质性的威胁其实更大,广州队拿到1分实属庆幸。可以说,临门一脚欠佳,进攻死板,已经成为恒大短板。

这场平局让广州颇为无奈,首先他们的联赛2连胜遭到终结,上升势头被遏制。其次,广州队在赛季重启的第一场比赛就被倒数第一的球队逼平,3分变成1分,士气受到打击。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多名球员缺阵,广州队都没拿下对手,未来前景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广州的一个变化是中场脱节。在没有了保利尼奥之后,郑智也因为学习教练证无缘出战,老将黄博文有伤在身,所以这一次卡帅派出的中场组合是廖力生、张修维和严鼎皓,不过3人的表现都没有太多的亮点,随后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卡帅又换上何超,但中场依旧没有任何优势,在河南提升比赛的节奏之后,广州中场显得无所适从。而在比赛的结束前,廖力生还因为自己的小动作领到第二张黄牌,最终两黄变一红被直接罚下。

另外,在这场比赛中,广州队长张琳芃也成为焦点。在保利尼奥离队、郑智不在的情况下,张琳芃当上了新队长,虽然他本场比赛整体表现出色,但是却意外地送上了一粒点球,而正是这粒点球最终导致球队被逼平。

虽然广州被对手逼平,但球队昔日王牌左边后卫李学鹏正式复出。在比赛中的结尾阶段,李学鹏接替高准翼完成复出,从比赛过程来看,李学鹏恢复得不错,艾克森补时阶段的那脚左脚射门正是李学鹏主罚的任意球创造出的机会。

结束这场补赛后,广州5轮只拿到8分,仅领先身后的青岛1分。按照规则,赛区前4名进入争冠组,后4名则跌入保级组。这就意味着一旦青岛取胜,恒大就要被反超,从而落入保级组,未来要想追上第一集团的任务更加严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