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决赛胜负手:杨鼎新VS辜梓豪丁浩VS黄云嵩

霜仁07-16 00:12

一路之差 图一(实战图)第17届倡棋杯半决赛第二局,黄云嵩八段执黑对丁浩八段,白2长时,黑3错失良机。白10吃通后,黑11又贸然出击,至黑17落后手,白18冲入黑空,形势逆转。

图一.png

    黑3应于A位拐,白4仍然得粘,但黑棋生出了B位卡的绝妙手,黑棋将吃通,不再有治孤负担,与实战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

     实战白C挡亦先手,然后从容回到左下角守空,黑棋打入其中后遭聚歼,棋局结束。

   图二.png

两路之别 图二(实战图)同为半决赛,第三局辜梓豪九段执黑对杨鼎新九段,黑1提败着!白4击中黑形要害,黑大块意外被杀!实属意外。

    黑1应先于A位尖,迫使白B位补活,然后黑1提,白棋阻渡的话,黑棋局部可做活。实战白24碰借用时,黑25又是败着!应在C位压出,黑35后手渡回,白36拔花,白棋赢定。★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