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和麦基被选入美国男篮 星味变弱实力变强?

孔德昕07-17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7月17日,美国男篮迅速完成了名单更替,他们宣布中锋贾维尔·麦基和前锋凯尔登·约翰逊进入了正选12人名单。

此前先是布拉德利·比尔因新冠问题退出了东京之行,此后球队前锋凯文·拉夫也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了国家队,他写道:“无法随美国男篮征战东京奥运会真的让我很失望,但你必须要处在巅峰状态才能在奥运舞台竞争,而我就是没达到那个状态。”

a5200b89ly1gsj6k6fc93j20u011iwpb.jpg

据悉拉夫退出的一个关键是他并没有恢复100%的状态,他在本赛季因右小腿伤势缺席了大量比赛,而至今拉夫也没有找回自己最佳的比赛感觉。此前三场热身赛拉夫只出战了2场,表现平平。原本美国男篮是希望利用他的国际赛场经验和作为内线拉开空间的能力,拉夫曾在2012年跟随美国男篮拿下伦敦奥运金牌,另外2010年世锦赛他也帮助球队夺金。但现实是他还无法达到要求,看上去更像是和球队达成一致完成分手。

随着这两个减员的发生,美国男篮需要补充两名新球员加入12人名单,最终脱颖而出的并不是此前人们提到的一些大牌球星名字,而是更偏向蓝领的麦基和约翰逊。

约翰逊一直就在美国男篮阵中,他一开始的身份是选拔队的一员,来帮助美国男篮陪练,后来他作为三位总决赛球员(米德尔顿、霍勒迪、布克)的替身之一加入正选队,跟着美国男篮一起打热身赛。

E6c5u1bUYAAMOVv.jpg

约翰逊是蓝领型锋线,三场热身赛他的活力给人留下了一些印象。在一众大牌球星身边,约翰逊会专注于防守和冲抢篮板,并且时不时可以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在快攻反击中冲破防线。据报道,美国男篮的决策者和内部成员很喜欢约翰逊,他替补进入名单也得到了巨大的支持。

“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绝对是一种荣耀,我真的非常开心。”约翰逊接受采访说,“是杰里·科朗杰洛第一个把消息告诉我的,我真的高兴坏了。能在生涯第三年就为国效力,我真的太激动了。我之前没想过自己什么时候可以为国效力,可以进入选拔队已经让我很惊讶了,现在进入12人名单真的很幸运。”

相比于一直随队征战的约翰逊,麦基的入选则更令人惊讶一些。虽然有过三次NBA总冠军经历,但麦基从没出战过奥运会,他在NBA联盟也算不上一流内线。当比尔无缘东京时,一些被提到的内线替补人选是伍德、兰德尔——都是全明星或数据达到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相比之下麦基的星光显得很弱,而他过去一年的表现也不算出色。

a5200b89ly1gsjnk5vp3sj21ds1kwahm.jpg

但从此前三场美国男篮的热身赛表现看,人们相信他们需要补充内线护框和篮板,这是麦基擅长的事情。另外有些人相信美国男篮需要一些蓝领型球员,需要有人愿意并擅长干脏活累活,这样才不会出现几名球星在一起造成1+1<2的局面。

事实上在比尔退出后,美国男篮主教练波波维奇就已经透露了他们选拔新人的标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身体状态。还有不到9天美国男篮就将打响他们的奥运小组赛首战,此时补充的球员必须尽可能接近平时的比赛状态,那些休赛期已经放假、压根没碰球的球员显然不符合要求,毕竟已经没有时间给他们恢复体能和寻找比赛感觉了。

随着约翰逊和麦基加入,这支美国男篮的星光变弱了一些,他们无疑是08年重夺奥运金牌后纸面星味最弱的一届美国男篮了。不过比起之前的阵容,眼下的美国男篮似乎更加均衡,他们的实力也许不降反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