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混血巨星:中国归化毛骨悚然 面前挂着胡萝卜

吉泽一步07-17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15日,日本足坛混血巨星塞尔吉奥·越后在其专栏中,谈及日本男足的12强赛分组时再次强调,一定不要忽视中国男足的归化军团。

QQ图片20210717140035.png

其实在12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之后,包括现任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名宿北泽豪以及众多媒体已经多次提及了关于中国队的问题。多数人对于国足最大的忌惮,就是目前多达5人、未来依然可能增多的归化球员。

作为出生于巴西的日裔二代,塞尔吉奥·越后曾经入选过巴西队的候补名单,与巴西巨星里维利诺在科林蒂安时当过队友。1972年,25岁的塞尔吉奥·越后“回”到日本踢球,并且在退役后深耕日本青训的他,更加明白归化球员的意义。

20150819235920.jpg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就是中国队的存在。一直以来,中国足球的风格都很粗放,在日本队看来他们或许是可以取分的对手,但是这次不一样。作为加强国家队实力的环节,中国正在大力引进外籍球员,目前已经有艾克森、阿兰、费南多3名巴西人,以及蒋光太和李可2名英格兰人,他们都在40强赛中表现出色。”

这其中,塞尔吉奥·越后着重提了自己的巴西后辈艾克森:“值得一提的就是艾克森,他曾经被巴西队征召但没参加过比赛,在中国联赛也曾经连续2年获得最佳射手。而且这5人之外,有传言说还会继续有新的归化球员进来。中国足球大概在描绘着一张蓝图,自2002年以来首次进军世界杯,并且在不久的将来举办一次世界杯。”

OIP-C.jpg

由于本身有着特殊的身份,因此塞尔吉奥·越后认为现代足球有归化球员无可厚非:“也许有人会觉得中国足球的做法很狡猾,但只要规则允许就没有问题。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卡塔尔也有归化球员,球队实力也得到了强化。另外日本在以世界杯为目标的历史中,也有借助过巴西人的力量,比如拉莫斯、三都主、田中斗笠王。”

尽管我们总在争论艾克森的水平在归化后是不是下降了,但在塞尔吉奥·越后看来,归化球员理应有着巨大的动力:“归化球员应该是具有饥饿感的。虽然在原先的国家没能入选国家队,但归化后或许能实现梦寐以求的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而且如果表现很棒的话,他们可以得到在原有国家根本想象不到的报酬和名声。中国的归化球员眼前,也一定挂着巨大的胡萝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