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9号之后是新10号,AC米兰豪砸6000万成夏窗主角

沈天浩07-18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红黑色穿在我身上怎么样?完美。”吉鲁不改一贯的自信,让米兰球迷们听来舒心。但法国人的号码选择,又让红黑拥趸为新季前景捏了把汗。9号魔咒,世界杯冠军能不能破?

E6fhfmFWQAEUOGO.jpg

吉鲁挑战“不存在的魔咒”

实际上,与其说是一个号码的魔咒,莫不如说是AC米兰黯淡年代的一面镜子。帕托多伤,托雷斯和曼朱基奇已老,马特里、德斯特罗、阿德里亚诺和拉帕杜拉是平庸之辈,而安德烈·席尔瓦和皮亚特克则随着球队锋线的灵感干涸陷入球荒。因扎吉之后,米兰唯一有过的重量级9号是伊瓜因,阿根廷人在红黑一度斩获进球和信心,眼看魔咒将破,联赛与尤文一战,伊瓜因射失点球后染红下场,成为他红黑生涯的转折点,此后他被米兰退货,经由切尔西回到尤文,又来到迈阿密,以光速退出了主流足球舞台。

摆在吉鲁面前的,又是何种命运?至少在一点上,法国人可以傲视前任9号曼朱基奇和明星9号伊瓜因。AC米兰无法距离世界冠军的光芒太远,雷纳离队后,球队阵中没有任何世界杯冠军成员坐镇,吉鲁的加盟填补了这一空缺。

红黑新9号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提前为他的米兰生涯做了注解:当届赛事,日后被本泽马讥讽为“卡丁车”的吉鲁一球未进,却仍然是主帅德尚麾下的重要成员,他的前场支点作用和策应能力,让身后的豪华攻击群如鱼得水。米兰内洛不是克莱枫丹,莱昂和迪亚斯不是姆巴佩和格列兹曼,但吉鲁仍然可以担起在技战术和心理层面以老带新的作用。

伊布当前,若无意外情况,吉鲁在米兰的最初定位仍将是替补中锋。即便如此,吉鲁的状况和半年前加盟的曼朱基奇截然不同。两人年龄相仿,且都在2018年世界杯决赛上作为首发中锋出战,但克罗地亚人在来到米兰之前,已经10个月未曾在正式比赛出场,而吉鲁尽管进球效率不在顶级序列,却从未远离最高水准的足球舞台。想想上赛季伊布长期伤停,米兰被迫将雷比奇推上锋线,表现高高低低,在一些场次甚至不得不豪赌曼朱基奇的状态——随着吉鲁的加盟,这样的窘境将再不复见。

E6gv4uXX0AAzgML.jpeg

新10号迪亚斯续写前缘

在敲定了9号之后,米兰也迅速确定了下赛季的新10号:老熟人卜拉欣·迪亚斯。17日上午,西班牙人从马德里飞抵米兰,与球队再续前缘。卜拉欣将以租借身份在米兰再效力两年,米兰有2200万的买断权,皇马则可以2700万欧元执行反买断。看起来是一笔卡瓦哈尔式的交易,但伯纳乌前场人才济济,且巴西双星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甚至比卜拉欣更加年轻,后者在马德里的空间,与当年的西班牙右后卫没有可比性。

从这一角度看来,卜拉欣转正机会不小,未必是米兰的过客。红黑色的10号球衣,对西班牙小伙来说或许过于沉重,这一号码的主人,在过去是里维拉、古力特、博班、萨维切维奇和西多夫,但在最近几年,随着本田圭佑和恰尔汗奥卢先后披上这身球衫,米兰球迷们也已释怀:难不成还能更差?

上赛季,卜拉欣在米兰出战39次,斩获7球4助攻。一份及格线以上的成绩单,真正的亮点是欧联杯上的3个进球:皮奥利希望这位受过瓜迪奥拉和齐达内指点的小伙儿,可以在下赛季欧冠为球队带来惊喜。当然,米兰不会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球队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前腰弗拉西奇越来越近,抛开号码选择,克罗地亚人可能才是替代恰尔汗奥卢的第一人选。

1626568061326084718.jpg

迈尼昂完成亮相

1626568013027061753.jpeg

巴洛·图雷抵达米兰

此外,红黑军团在其它位置也在进行补强。塔迪奇已经与阿贾克斯续约,但米兰仍在瞄准另一位当年“贾府”的当家球星齐耶赫,为右边锋位置进行全面升级。伊布和吉鲁组成了“74岁锋线组合”,可米兰不满足于此,他们瞄准了19岁的桑托斯中锋卡约·若热,后者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就将到期,但不希望夜长梦多的米兰,也可能会拿出1000万欧左右敲定巴西新星。

官宣的最新引援,则是来自摩纳哥的左后卫巴洛·图雷。24岁的塞内加尔人已经抵达米兰,他将是新赛季特奥的完美替补。此前,米兰已经用1500万引进迈尼昂、2800万买断托莫里、1000万留住托纳利,再加上吉鲁(100万固定+100万浮动转会费)、卜拉欣·迪亚斯(300万租借费)和巴洛·图雷(420万),埃利奥特已经在这个夏窗豪掷超过6000万欧,这样的花钱效率,让刚刚出让阿什拉夫的国米和仍在为洛卡特利扯皮的尤文羡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