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钳断布克 霍勒迪将雄鹿旗帜插上天王山

董倡硕07-18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雄鹿去年考虑过交易得到保罗,但是坚持认为得到霍勒迪是最佳选择。” 

————《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

总决赛G4剩下36.8秒,太阳队仅仅以99比101落后2分。密尔沃基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不断砸击着保罗的耳膜,面对霍勒迪的高压,控卫之神似乎仍在从容地掌控节奏,拆解防守。转身借助挡拆,变向突破字母,三步两运好像就已经把雄鹿的防守撕开了缺口。但谁又能想到,基本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CP3脚下一软趴倒在地。望着越滚越远的皮球,保罗知道两连败已经在所难免。

捡起眼前的皮球,面对三打一的局面,霍勒迪不追速度稳定推进。随后清晰地把球交给跟进的米德尔顿,帮助他打成2+1,锁定胜局。就在三天之后,换了一片场地,在天王山之战的舞台上,几乎完全一样的攻防情景又再一次上演。出现致命失误的从保罗换成了布克,完成2+1终结的由米德尔顿变成了字母,而不变的,是霍勒迪的致胜抢断与雄鹿胜利的结果。

2.gif

120比119,落后了一整节的太阳队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时间里看到了在主场拿下天王山的希望,全场轰下40分的布克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拆炸弹的责任。但是这一次布克的决策却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不断运球往内线杀去的他马上便遭遇了塔克与字母的合围。布克无路可退合球转身,却正中霍勒迪下怀。

霍勒迪的双臂钳下皮球,又是不疾不徐地慢节奏推进,又是令人绝望的三打一。运球通过半场之后,霍勒迪在三分线外略作停顿,保罗刚要上提准备逼抢,他余光里的字母哥却已经起飞腾空。即便CP3奋力回追孤注一推,也无法阻挡希腊野兽将球重重地砸进篮筐,在天王山上插上雄鹿的旗帜。 

1.gif

即便在完成如此关键的抢断之后,霍勒迪仍旧在续写自己的神奇。在球迷的干扰之下,字母罚丢了关键的加罚,如果太阳摘下篮板,手握13.5秒进攻时间的他们依然拥有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当扬尼斯的罚球不出意料地打铁弹出,又是他,又是霍勒迪从人群里挑出进攻篮板,为一切盖棺定论。

进入到总决赛阶段,霍勒迪的防守已经成为了雄鹿队取胜的关键之匙。G2、G3、G4三场比赛,一向稳健的保罗总计出现了15次失误,是其职业生涯季后赛中失误数最多的连续三场比赛。而其中7次,都来出现在面对霍勒迪的一对一防守回合。此役,保罗迅速调整状态,全场仅出现了1次失误,但是和关键回合一样,这一次被霍勒迪封锁的成为了布克。除了最后一个回合,布克在比赛中还出现了被霍勒迪单防从手中生断的情况,这在NBA总决赛的场地上,特别是对于布克这种顶级得分手而言,极其罕见。

不只是防守端,霍勒迪本场比赛在进攻方面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首节比赛,进入状态极慢的雄鹿曾经面临着多达16分的落后分差。但是在第二节中霍勒迪突然爆发,单节出战10分钟的他7投6中,轰下14分5板,又在第三节比赛里4投3中,帮助球队不仅将分差抹平,还记建立起了14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霍勒迪得到27分4板13助攻3抢断1封盖,作为绝对关键先生,帮助雄鹿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2。

E6jRSIrXEAQDFVS.jpg

“布克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能够在关键时刻完成得分,我们知道他这个时候一定会要球进行单打,执行关键一投。”霍勒迪在赛后谈到自己的关键抢断时说道:“我当时侧翼盯防保罗。这是个团队的努力,塔克的防守让布克停球了,他转过身来让我获得了抢断的机会。到了转换中,字母哥冲起来一直在要球,我就是尽可能地把球扔高,然后他完成了空接。我为我的防守能力而感到骄傲,我能够防守一到四号位,有时候还能换防五号位,让每个位置的球员都打得很艰难。到了总决赛里,我想要去进攻,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有扬尼斯、米德尔顿等球员可以得分,我的任务就是让对手进攻受挫,尽全力防守,我为我的努力而感到骄傲。”

就像2016年詹姆斯The Block的传世经典,霍勒迪在这两场比赛之中为我们奉献出了又一个足以载入NBA总决赛史册的决定性防守回合。“真的是太关键了,”字母哥在赛后说道:“霍勒迪的抢断太关键了,让后他给我送出了一个很到位的传球,这个回合全部由霍勒迪制造。”

“我们在更衣室里总是在讨论‘充满侵略性的朱’,当他保持侵略性时,他是联盟中最难对付的强硬后卫之一。”米德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的体型,他的运动能力,他的技术,当他保持侵略性时,他能够在场上做到如此多事情。打进油漆区命中投篮,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那样,然后找到队友们,他是一位均衡的球员,技术非常出色,我们很幸运能够拥有他。”

7月9日之前,霍勒迪效力雄鹿期间的三项命中率为41.1%、28.9%和67.3%,而在接下来的三场总决赛之中,霍勒迪将其提升到了44%、38%和100%,场均贡献20分5板10助攻2抢断。现在看来,雄鹿队在休赛期的判断没有错,霍勒迪就是这座城市的最佳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