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致赛程冲突+凭实力进世锦赛 女排退出亚锦赛

山支07-18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近日,国际排联公布了2021年女排亚锦赛的抽签结果。令人意外的是,亚洲区实力最强,同时也是最大夺冠热门的中国女排并没有出现在分组中,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确认退出本届亚锦赛的争夺。再加上此前已经宣布退赛的日本女排和越南女排,接下来的亚锦赛将只有8支参赛队伍参与争夺,获取世锦赛门票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按照此前的计划,今年的亚锦赛本该在中国江门举行,但综合各方面原因,中国主办方主动弃权,最终也就转移到了菲律宾的克拉克和苏比克举行。虽然国际排联为了提升亚锦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特设新规,前两名将直接拿到第二年的世锦赛参赛资格,但这一条件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毕竟作为世界级球队,中国女排完全可以凭借世界排名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image.png

由于亚洲区范围内,中国女排的实力相对突出,因此前几届亚锦赛,中国女排大多选择派出二线阵容参赛。虽然此次退赛,中国女排的二线球员失去了一次国际赛事锻炼的机会,但考虑到国外疫情防控不到位以及奥运会之后还将迎来全运会的争夺,中国女排最终选择退出本届亚锦赛也并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毕竟相较于亚锦赛来说,全运会对于中国的排球运动员来说更为重要。

从时间上来看,今年的亚锦赛比赛时间为8月29日-9月4日,而奥运会结束的时间是8月8日。再加上回国后还需要隔离21天,主力阵容也不可能频繁征战,因此让一线阵容参赛不太现实。而在9月份,还有8支省队将参与全运会决赛圈的争夺,中国女排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甚至是三线队员,有能力参与亚锦赛的队员大多都在这8支球队当中,因此即便是替补阵容出战时间也会有所冲突,中国女排退出亚锦赛也是不得已的选择。

其次就是疫情防控的因素。目前,菲律宾国内的疫情形势相对来说比较严峻,与国内比起来相差甚远。因此,既然算不上是重大比赛,中国女排的确没有必要让队员们冒险。万一在国外出现问题而影响了国家队接下来的机会,只会是得不偿失。因此,无论是考虑到哪一个层面的原因,中国女排此次退出亚锦赛绝对都是利远大于弊。

在中国女排确定退出亚锦赛后,韩国女排无疑就成了最大的赢家。在剩下的8支球队中,韩国女排的实力最为强劲,不出意外她们将能够获得直通世锦赛的资格。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取在奥运会上成功实现卫冕。目前,中国女排大部队已经在北京集结,进行出发前的最后准备。而后,球队就将前往日本展开奥运会的争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