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击败全主力法国 八村渡边合砍37+16

孔德昕07-18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埼玉市纪念综合体育馆内,日本男篮和法国男篮的热身赛落下帷幕,终场比分定格在了81比75,取胜的是日本队。

没错,FIBA世界排名第40的日本男篮击败了排名第7的法国男篮。2天前,FIBA官网的记者伊戈尔·柯科维奇还刚刚给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支男篮队伍进行了一下实力排名,当时东道主日本男篮被排在第11(倒数第2),法国男篮则是第6。

E6jrraVVUAMpAiI.jpg

“两负西班牙并没有打击到法国,事实上他们颇有信心地踏上了东京之旅。...2年前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正是他们淘汰了波波维奇率领的美国男篮,将对手挡在了四强门外。”柯科维奇写道。而提到日本时他则表示:“输给比利时和芬兰的两场并没有太多参考价值,因为重要的是八村垒和马场雄大即将归来了。把他们排在第11或许有些不公平,毕竟我们还没有看过完全体的日本能打成什么样。”

眼下,如果柯科维奇有机会重新排列这份榜单的话,他恐怕会把日本男篮的名次往上提一提了。因为就在八村垒和马场雄大归来后,他们已经连续击败了比利时和法国。

不少中国球迷看到今日一战的结果可能会发问,“法国真的是全主力吗?”答案是肯定的。这是他们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全队都在非常认真地对待,毕竟下一次面对的正式对手就是美国男篮了。那些令你耳熟能详的名字都上场了,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打了25分29秒,拿了11分8篮板2盖帽,富尼耶登场29分15秒得到16分4助攻,巴图姆出战25分10秒得到10分6篮板5助攻。

即便如此,法国还是输了,而且他们上半场就以30比46远远落后。

a5200b89ly1gsj3i3yootj20qo0qo45y.jpg

全场比赛日本男篮展现出了更加出色的竞技状态。尽管在个人能力层面他们不比法国人,而且深度也不够出色,但在八村垒和渡边雄太两位NBA球员的带领下,球队分工有序、信心十足。日本男篮整场拼出11个进攻篮板,失误控制在只有6次,同时利用8次抢断最终逼迫法国失误13次。

下半场法国男篮一度在富尼耶等人的带领下疯狂追分,但末节日本又一次拿出了坚实的防守,效力于澳大利亚NBL联赛的马场雄大最后时刻完成关键抢断反击扣篮,彻底扑灭了对手的反击势头。

翻开统计,八村垒15投7中拿到19分7篮板,渡边雄太13中6得到18分9篮板,比江岛慎15分。拥有了主心骨的日本男篮不仅有了稳定的火力点,其他角色球员也都得到了解放,要知道这还是在他们的归化内线爱德华兹中途伤退的情况下做到的。

根据日本篮协给出的统计,这是日本男篮和法国男篮第一次在官方的FIBA赛事中交手,而击败这样一个世界一流的队伍无疑让日本队信心大增。值得一提的是,在八村垒和马场雄大回归后,他们此前已经87比59大胜比利时完成了复仇,那一战八村垒贡献了24分。

E6js0LmVEAAQELl.jpg

连续两场击败欧洲球队,今日还是击败一流的法国队,你很难再用昙花一现来形容这支日本男篮。留洋三将,特别是在NBA站稳脚跟的八村垒和渡边雄太帮助这支球队来到了新的高度。未来的奥运小组赛,日本出线的难度依然极大(同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阿根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亚洲不容小觑的力量。

在不少人看来,八村垒和渡边雄太的出现就像日本篮坛的姚明和易建联,是现象级的存在。但令人感慨的是,易建联初入NBA已经是2007年的事情,在那之后他和姚明只有2008年一届奥运会完成联手。而眼下渡边雄太26岁,八村垒23岁,两人的年龄更加相近。算上今年的东京奥运,两人至少可以联手征战3届奥运周期。曾经的日本男篮在亚洲都难算劲旅,但眼下的他们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