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空砍群群主!拼尽全力的布克急需队友支援

李辉07-18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之前,布克毫无疑问是联盟空砍群的一员,尽管他的个人数据始终不错,甚至有过单场70分的表演,但太阳队却始终是一支战绩糟糕的球队。

随着保罗的加盟,太阳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布克也告别了空砍群,成为了一名能够用自己的表现带领球队赢球的超级明星,但布克怎么也想不到,到了总决赛,自己却再度掉进空砍群。

天王山之战,布克仍旧是太阳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全场比赛他33投17中拿到40分4篮板3助攻,其中在第四节追分阶段,布克更是用一记高难度的三分帮助太阳队一度看到了赢球的希望,能够以超过50%的命中率砍下40分,在总决赛的历史上也并不多见。

然而,说到底,布克所在的球队还是输了球,这让他的得分表演变得没有了意义,还让他一不小心创造了历史,此战过后,布克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首位连续砍下40+却都遭遇输球的球员,经此一战,他成为了总决赛历史上名副其实的空砍群群主。

今年季后赛,布克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他向人们展现了作为科比传人的风采,首轮对阵湖人,G6是布克的彻底爆发让卫冕冠军最终缴械,次轮面对掘金,尽管保罗是那个更高效的球员,但布克稳健的发挥无疑是球队赢球的关键,西决面对快艇,布克依旧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到了总决赛,布克还是那个布克,只是他身边的帮手给他的支持显然是不够的。整个季后赛以来,布克已经4次拿到40+,在NBA历史上,首次参加季后赛能够有至少4次40+的球员,有且只有布克一个,可以说他已经做到了最佳。

QQ图片20210718173554.png

然而包括保罗在内,布克并没有在总决赛得到太多的帮助,有趣的是,在天王山输球后,一位挑事的菲尼克斯记者问到布克对保罗的表现有多失望时,布克立刻说道“下一个问题”。

很显然在这样的节骨眼,团结是太阳队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布克即使真的觉得保罗打得不好,也不可能说出来。

然而现在的情况对布克而言的确有些残酷,本场他再度砍下40+,但他却体会了一把吕布战三英的无奈,雄鹿队的三人组人人都有出色发挥,包括在关键时刻也是接连挺身而出,但布克却是孤独的,他一次次的将球队抗在肩上,尤其是在前三节,是他的努力让球队尚存在第四节赢球的机会。

当字母哥在G2,G3连续砍下40+后,米德尔顿在G4拿到40+给了字母哥很大的帮助,霍勒迪则在G5交出了27+13的完美答卷,如今的布克就需要字母哥获得的这些帮助,因为你真的很难指望一名球员能够在总决赛舞台连续有40+的强力输出,历史上仅有乔丹能够做到连续4场40+,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布克在G6会遭遇体能问题,他的手感或许也会出现下滑,这就需要太阳的其他球员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否则太阳队只靠布克一人很难和状态日渐出色的雄鹿抗衡。

当被问及是否能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时,布克在赛后表示,“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努力,我们现在的专注点是接下来在密尔沃基的比赛,这就是你对待系列赛应该有的方式,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就是这样。”

原本,布克有机会用两场40+的表演为自己首次季后赛之旅完美收官,但现在太阳队成为了那支更被动的球员,G5的输球也是他们6个月以来首次遭遇三连败,接下来太阳队要想赢球,不仅需要布克继续这样的表现,更需要其他球员挺身而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