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韦组合助恒大赛季首次逆转 同时还创一纪录

黄何07-18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开场仅仅8分钟重庆率先破门后,就意味着广州队在中超第6轮与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中,必须要依靠力挽狂澜者来挽回颜面。今晚,这个“大力水手”就是恒大的杨韦组合。

1254597137406361616.jpg

广州队开场就切换三中卫阵型,两个边翼卫高准翼和钟义浩压得非常靠前且直接占据外线,而两个理论上的边锋韦世豪和杨立瑜则频繁就占据内线去肋部活动,这是一个343的阵型。

开场2分钟就是高准翼外线拿球顺给同侧肋部的韦世豪,然后传中阿兰头球攻门高出。这个攻击路线清晰地指出了广州队今天的主攻变化。然而开场后率先破门的却是重庆队,博拉尼奥斯和尹聪耀的3连击将比分改写为1比0。

然而随后不久,广州队10分钟就反超了比分。在广州队全场3个进球当中,有2个堪称精彩至极让人拍手叫绝。比赛第32分钟,杨立瑜在禁区线上持球,吸引防守球员之后分边,右边路无人防守的钟义浩直接边路传中,阿兰头球摆渡,后点的高准翼得球面对出击的守门员,他直接摆脱守门员后打空门得手。

高准翼的假动作扣球,对手门将倒地,随后高准翼一脚劲射,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这一脚打门,比任何前锋都像前锋,高准翼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精湛的脚法,要是以后卡帅没前锋用,完全可以考虑高准翼。

比赛第62分钟,吴少聪左边路带球推进,在禁区附近完成了精准横传,禁区弧顶位置的杨立瑜得球直接原地起脚兜射世界波完成破门,广州队锁定胜局。

整个进球过程,杨立瑜一气呵成,完全没有任何拖泥带水。过去这一个多赛季,杨立瑜状态下滑非常明显,去年甚至一个球都没进,再加上已经24岁不少人都担心他会逐渐沉沦,好在杨立瑜还算争气,希望本场打进一记精彩进球之后重新崛起。

韦世豪和杨立瑜的高光时刻在2019赛季。当年杨立瑜5球12助攻,韦世豪11球8助攻,两人合计交出16球20助攻。不过,杨立瑜在打进5球的5场比赛中,韦世豪都没有取得进球。而在2020赛季,韦世豪在前5轮就打进6球,但杨立瑜却在2020赛季出场13次0进球,所以他们在2020赛季也没有出现在中超同场进球的情况。

也就是说,这是韦世豪和杨立瑜首次为广州队在中超比赛中同场进球。同时,这也是杨韦组合助恒大赛季首次逆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