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胜负手:陆敏全VS谢依旻,仲邑堇VS金彩瑛

霜仁07-19 00:05

粘劫收后 图一(实战图)第四届吴清源杯首轮,陆敏全六段执黑对谢依旻六段,黑1提后,白2爬败着!给了黑棋粘劫收后的难得机会。

图一.png

    以下双方各自收官,黑棋始终不在A位粘,跟白棋一样抢占单官,但只要白A位提,黑棋即找劫材将劫提回来,然后接着跟白棋抢单官。因为黑棋劫材占优,白棋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棋利用规则取胜。

    其实,白2只需在10位提抢占两目即赢定。以下黑7扳粘亦后手两目,白B和13位各1目见合,黑2位打吃时白棋不理,这样最终A位和4位的单片劫一人一个,黑棋永远找不到粘劫收后之机。

    图二.png

沧海桑田 图二(实战图)金彩瑛六段执黑对仲邑堇二段,黑1不在4位长是败着,实战一味出逃,白6、白8都是愉快之极的先手,中腹白空俄然而成。至白22尖次序井然,白棋逆转胜出。

      黑1应在4位退,白2扳断,但因为气紧关系,黑A先手断后,在10位打吃,白不敢应,黑9拔花后局部做活,与实战有着天壤之别。★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