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美国队注入活力!凯尔登是马刺的现在与未来

李辉07-19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比尔退出、米德尔顿、霍勒迪、布克还在征战总决赛,美国男篮的后卫线拉响警报,但好在他们还有凯尔登·约翰逊,一个来自马刺的年轻小将。

7月19日,美国队迎来了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面对强敌,美国队在上半场打得依旧不顺利,半场比分还落后对手,但第三节美国队打出攻势将比分反超,并最终取胜,在第三节的进攻表演中,凯尔登·约翰逊成为了那个最耀眼的球员,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杜兰特、利拉德这样的巨星。

整个第三节,约翰逊单节拿到10分,他的冲击力、突破、反击给了年迈的西班牙队很大的威胁,在约翰逊的冲击下,西班牙男篮逐渐体力不支。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属于约翰逊的比赛,全场他砍下15分3篮板2抢断,队内得分仅次于拿到19分的利拉德,在约翰逊的帮助下,美国队的后场并不像人们之前预想的那样不堪。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比尔因故离开美国队时,美国队二号位的实力被认为将大幅下降,尽管约翰逊的个人能力以及球星指数完全无法和比尔相比,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约翰逊或许更适合这支美国队,首先这支美国队已经有利拉德这样的后场顶级得分手,比尔的作用相对没有那么明显,且他和利拉德在防守端都存在明显的身材问题,但约翰逊不是,他本身就是角色球员的打法,他可以更好地和利拉德或者拉文搭档,另外约翰逊1米96的身高,2米06的臂展也让他在国际赛场上面对高大后卫不吃亏。

赛后,在谈到自己本场的表现时,约翰逊表示,“有些比赛会比其他比赛更棒,我明白这一点,我认为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很棒,但现在需要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

src=http___c2.hoopchina.com.cn_uploads_star_event_images_200713_bd05388c84e75bec6d644d23b3fdf2daaefe11b4.jpg&refer=http___c2.hoopchina.com.jpg

由于美国队主帅是波波维奇,也是约翰逊在马刺队的教练,因此约翰逊最终力压其他几位预备队的球员入选,被认为是波波维奇私心作祟,但如果你经常关注NBA比赛,其实约翰逊早就已经打出了自己的小名堂。

2019年选秀大会,约翰逊在第29顺位被马刺选中,他甚至不是马刺当年最高顺位的选择,但在加盟马刺后,约翰逊开始展现自己的天赋,这个出自肯塔基大学的锋卫摇摆人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同时还有着一定的持球进攻和外线投射的能力,在度过了暗淡的新秀赛季后,约翰逊在2020-2021赛季迎来爆发,在马刺队小个阵容的体系中,约翰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出战了72场中的69场,其中67次首发,场均出场28.5分钟拿到12.8分6.0篮板1.8助攻,由于在马粗队的外线他相对是身高、臂展更好的那一个,所以约翰逊经常会在防守端顶到4号位,这也让他的比赛变得更加全面。

尽管马刺队未能打进季后赛,但约翰逊的表现还是获得了人们的一致肯定,这个只有21岁的年轻人无疑将成为马刺未来二、三号位的答案,他具备一切成为明星球员的素质,更重要的是,他足够的谦虚且能够在波波维奇的培养下成长。

不管波波维奇是否有私心替马刺队培养约翰逊,这次的东京奥运会对于约翰逊无疑是个磨练的机会,考虑到米德尔顿等三位征战总决赛的球员没有太多时间和球队磨合,事实上现在的约翰逊已经是美国队后场的第三选择,他无疑能够得到很多的上场机会,相信在经过奥运会的磨炼后,约翰逊将在下赛季的NBA舞台上迎来更大的爆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