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X三人篮球厦门站落下帷幕 小鹏铁牛队夺冠

ttplus07-19 18:29 体坛+原创

厦门, 2021年7月18日,由腾讯视频呈现的NBA 3X三人篮球挑战赛本周末在厦门五缘湾运动馆NBA篮球公园开启了第五站的征程。NBA 3X还将在接下来的5个周末,为6个城市的球迷带来精彩纷呈的3对3篮球赛事以及丰富多样并充满NBA元素的娱乐活动。

从各个城市脱颖而出的获胜队伍也将于8月28至29日参加在上海穹顶剧场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作为NBA 3X的首席合作伙伴,腾讯视频也将在每个周日对活动进行独家现场直播,并全程直播为期两天的上海总决赛。

NBA 3X接下来还将分别在成都(7月31日8月1日);西安(8月7日至8日);广州、海口(8月14至15日);天津(8月21至22日)和上海(8月28至29日)举行。每一站比赛设立了64至128支球队名额,每支球队由3到4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男女运动员组成。球迷可以通过在微信搜索“NBAHOOPPARK篮球公园”公众号并关注,进入“篮球公园”找到“NBA 3X”进行球队报名。

报名参赛的球员均可以获得由腾讯视频送出的“腾讯视频NBA超级会员”月卡一张,表现优异的球员个人也将会受邀于九月前往位于海口的NBA篮球训练中心,参加为期一周的高水平训练营,接受来自NBA培训教练的指导。除了3对3篮球赛以外,球迷还可以到比赛现场参加由NBA 3X市场合作伙伴佳得乐、轩尼诗、康师傅、Under Armour、威尔胜、科莱博、小鹏汽车和白熊啤酒所带来的互动游戏和趣味篮球挑战项目来赢取奖品。

此外,NBA关怀行动将向乡村地区学校捐赠篮球,以支持当地的教育和青少年发展,NBA 3X的球员也可以作为志愿者参加相关公益活动。

QQ图片20210719182450.png

NBA 3X赛事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举办,去年夏天赛事在多个城市引起了一众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同样,今年也是NBA 3X赛事第二次来到厦门,在去年厦门站的比赛中,参赛的选手涵盖了学生、职场达人、职业球员以及数位网络篮球红人。

今年NBA 3X赛事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在厦门站的比赛中就有128支男子球队和8支女子球队报名参与。在昨天NBA 3X厦门站首日的比赛中,来自各行各业的128支男子组球队、数百名球员参与其中,经过小组循环赛的较量,最终32强球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站在了今天冠军争夺战的舞台上。

今年的赛制采用FIBA审定的最新《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规则》,并在标准的篮球半场进行比赛。今年,覆盖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竞技水平更高的NBA 3X赛事将在这个夏天为球迷们带来一场场篮球视觉盛宴。

QQ图片20210719182506.png

在去年NBA 3X厦门站,“铁牛”张鸿林就组队前来参赛,“铁牛”是前华侨大学男篮队员,并且与球队一起获得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冠军。对于厦门这个城市,他自然是非常熟悉。在谈到厦门的篮球氛围时,他表示厦门的大学篮球水平非常高,在全国范围内都很强,民间篮球也在大学篮球氛围的熏陶下蓬勃发展。而且这里的篮球爱好者都善于表达自己,在新媒体平台上涌现了很多篮球红人。

今年NBA 3X的赛制也有了改变,满分31分制,两支球队谁先打爆对方比分,谁就获胜、四分球投篮点、扣篮算三分,这对于“铁牛”和他的球队来说也非常新奇,也让球迷观看比赛时有了不一样的观看体验。相应的,在组队时“铁牛”也针对赛制做出了调整,他的队友“蛮牛”王增杰是前职业球员,也是去年NBA 3X冠军球队成员,身手全面、能里能外,他们两人组成的双塔内线也让对手不寒而栗。

各路篮球好手让比赛竞争更加激烈

即便拥有强力队友的支持,“铁牛”还是感受到了对手的强大。他觉得今年的参赛选手比去年更强了,除了许多业余篮球爱好者之外,还有一些职业、半职业球员报名,这让NBA 3X赛事水平更高,现场观众观看比赛时有了更强的体验感。

从华侨大学毕业之后,“铁牛”一直从事与篮球相关的工作,他也打过许多其它的赛事,但NBA 3X让他眼前一亮。现场有许多展台可供球迷参与体验,比赛间隙还有技巧挑战赛、四分球投篮比赛等等,有着很强的氛围体验感,更像是一个大型的篮球派对。

“铁牛”的身体条件和篮球技术在业余篮球界属于顶尖级别,通过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他感觉到对手并不惧怕与他对抗,虽然他们球队最终能够赢下比赛,但对手从没有放弃过。他也希望通过NBA 3X这项赛事去鼓励更多孩子参与运动,也希望他们能够在NBA 3X的舞台上打出自信!

QQ图片20210719182519.png

经过昨天小组循环赛的筛选之后,32强球队也在今天开始了对厦门站冠军的争夺,知名篮球红人常乐晨、王晶、张鸿林、王增杰、陈以谢等也在这个舞台上展示着自己卓越的球技。现场观战的球迷把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只为一睹球员们的精彩瞬间,而球员们的每一个进球也都能引起球迷们的尖叫和鼓掌。

1626690374550020383.png

“金金”夺得NBA 3X厦门站女子组冠军

决赛中,女子组总决赛率先上演,闯入NBA 3X厦门站女子组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金金”和“XM一队”。“金金”在身高臂展上都占据着优势,开局她们就打出了9-0的进攻高潮,随后“XM一队”利用速度连续突破内线上篮得手,并且投进了一记四分球,但“XM一队”依然以接近十分的分差落后对手。“金金”稳扎稳打,维持着领先优势,最终她们夺得NBA 3X厦门站女子组冠军。

1626690556948055612.png

“小鹏铁牛”夺得NBA 3X厦门站男子组冠军

今天的男子组总决赛在“小鹏铁牛”和“制霸星球”两支球队之间开打。“小鹏铁牛”由“铁牛”张鸿林和“蛮牛”王增杰领衔,内线优势明显,而“制霸星球”则是由华侨大学篮球队的教练们组成,虽然平均年龄偏大,但比赛经验和战术素养极其出色。

比赛一开始,“制霸星球”就连续利用中远距离投篮得分,打出一波11-4的进攻高潮。“小鹏铁牛”及时调整状态,开始利用内线优势取分,张鸿林和王增杰在篮下如鱼得水,逐渐追上比分。

比赛进入下半个阶段,双方对抗持续升级,“制霸星球”此时利用“小鹏铁牛”外线防守端的漏人连续命中三分球,胜利就在眼前。然而“蛮牛”王增杰突然发力,利用外线远投追平比分,并在最后时刻强打内线,上篮得分,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帮助“小鹏铁牛”拿到NBA 3X厦门站男子组冠军。

经过两天紧张而精彩的比赛,NBA 3X厦门站也落下帷幕,接下来赛事还将前往6个城市进行6站的比赛,今年赛事的参与人数之多、对抗之激烈也将再创新高!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